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冰箱 > 惠而浦中国区总裁李彦

惠而浦中国区总裁李彦

luyued 发布于 2011-01-31 09:11   浏览 N 次  

惠而浦中国区总裁李彦:中国市场未来100年都很重要

“进入中国13年了,现在还在交学费”,惠而浦中国区总裁李彦表示,之所以造成这种局面,主要原因是因为当初严重低估了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他说,经过市场调研发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全球市场是最高的。因此,惠而浦在中国推出的高端产品都是与全球同步的,有的甚至是领先发布。

“到明年年底,惠而浦在中国会有一个比较大的举措,主要变化将体现在产品线上的焕然一新上,届时,会有超过80%以上的惠而浦产品得到更新”,他说。

亚洲总部、全球采购中心均设在上海

据了解,惠而浦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白色家电制造商,在美国市场,每10台使用中的洗衣机就有7台是由惠而浦生产的,而每10台冰箱中就有4.5台是惠而浦品牌的。但惠而浦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却与其在全球家电领导品牌的形象严重不符。

对此,李彦表示,惠而浦早已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全面展开了基础建设工作,比如在产品研发、公司管理以及对中国消费市场需求的研究等方面,惠而浦做了大量的工作。

李彦坦陈,印度是目前惠而浦在亚洲最大的市场,惠而浦冰箱在当地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27%,“但我们仍然决定把亚洲区的总部设在中国”。据他介绍,惠而浦在中国设有洗衣机、微波炉等厨电产品、冰箱压缩机等三大生产基地。另外,还有两家大型的研发中心,而惠而浦全球的采购中心也设在中国上海。

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据了解,惠而浦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13年来对中国市场的累计收入是7亿人民币,而惠而浦去年全球一年的营业额收入是180亿美金(折合人民币1400多亿元)。

对此,李彦表示,现在只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未来惠而浦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资金投入不是问题,主要是要看规划和有没有好的项目”。

“有人可能会认为惠而浦进入中国都10多年了,为什么不着急,其实是因为我们为‘急进’付出过代价”,他说,当初刚进来的时候,买了一大堆工厂,但事实证明,没有对中国消费市场的了解,没有品牌、产品对市场的一点点渗透,是行不通的。

“所以如果对我们的产品竞争力没有95%以上的把握,我们是不会把它们投向市场的”,李彦表示。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