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冰箱 > 感触打工的生活

感触打工的生活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7 02:24   浏览 N 次  

   我在盛诺电子厂打工快一个月了.在那里的生活我体会到很多,尤其是让我真正地体会到社会的涵义.社会的现实让我难以适应过来,原来在我的脑海中想象是与其相反,让我真正怀念的是学校那种集体的生活.在学校那种欢声笑语,是让我最留恋的.可到盛诺一来,那里的人甚至那里一切的一切都是为着利益而来.没有学校的那种温和之感.起码校园至少有同学的陪伴.现在自己却伶仃一人,在这个充满荒茫与复杂的社会里独自闯荡.突然觉得茫然与无助.啥事都难于束手.每到深夜我都独自自卑,为啥的?总觉得是作为大学生的我难道能力就是如此的差劲吗?也许我还没有适应下这样的生活.希望是如此吧!!

  现在的工作也是太难找啦.连一个很差劲的厂工要求都如此之高.应聘时都得考试.对于一些年经大的人来说,考试只是一场退堂鼓.他们都各自报怨着.知道现在自己没有知识连给人家卖力的资格都没有.等待他们的是只能让社会慢慢地淘汰..这就是社会竞争的现实.难道不是吗?你看每年都有几十万大学生出来找工作.那些大学生干啥的?很清楚的是出来和那些等待被社会淘汰的人劫饭吃咯..社会竞争极强,知识要求极高.找工作极其的难.哎!意识到打工之艰难.才懂得好好地读书...

  现在在盛诺电子厂打工体会到很多.累是不必要说了,让我更加明白的是这个社会的现实性.希望这个月打工的体验能化成我以后生活的动力吧!鞭策我珍惜读书的美好时光.好好地读书.回想起高中三年真的是虚度年华.追悔莫及..体验打工这个月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每当提到上班就怕得流出一身冷汗.每当在上班无聊时我就念着我为盛诺电子厂编的宣传语.这样我就轻松多了,宣传语就是这样的;"盛诺好来盛诺好,夏天加班钱又少.吃的饭菜油盐少,和尚多来尼姑少.上班累得不得了."

  以上都是我个人在打工一个月体验生活并感触着.更加让我明白社会的复杂与现实性.希望我现在意识到打工的艰难,以后就得好好地读书...世界没有后悔之药,望君珍惜...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