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洗衣机 > 水冷涡旋冷水机组的安装方案 --荣事达橱房电器有限公司中央空调系统之二

水冷涡旋冷水机组的安装方案 --荣事达橱房电器有限公司中央空调系统之二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5 12:09   浏览 N 次  
水冷涡旋冷水机组的安装方案 ——荣事达橱房电器有限公司中央空调系统之二 二、机组安装
1.机组安装前的准备工作
(1)设备搬运:应防止机组发生损伤,运达现场后,机组应存放在库房中,如无库房必须露天存放时,应在机组底部适当垫高,防止浸水,箱上必须加遮盖,以防止雨水淋坏机组。
(2)开箱
1)开箱之前将箱上的灰尘泥土扫除干净。查看箱体外形有无损伤,核实箱号。开箱时,要注意不能碰伤机件。
2)开箱时一般从顶板开始,在顶板开启后,看清是否是属于准备起出的机件及机组的摆放位置,然后再拆其他箱板。如开拆顶板有困难时,则可选择适当处理,拆除几块箱板,观察清楚后,再进行开箱。
3)根据随机出厂的装箱清单清点机组,出厂附件以及所附的技术资料,作好记录。
4)查看机组型号是否与合同订货机组型号相符。
5)检查机组及出厂附件是否损坏、锈蚀。
6)如机组经检查后不及时安装,必须将机组另上遮盖物,防止灰尘及产生锈蚀。
7)设备在开箱后必须注意保管,放置平整。法兰及各种接口必须封盖、包扎、防止雨水灰沙侵入。
2.机组安装
一般要求安装在地基上。在修筑地基前,应计算所需地基是否满足机组运行质量的承重要求,机组的运行质量可以查阅技术资料或直接向厂方询问。地基一般以混凝土浇注而成,在机组浇注是必须注意要留下相应的地脚螺栓孔。具体位置可以参照厂方提供的地基图,地脚螺栓一般都由厂方提供,随机组一同出厂。
(1)基础检查与划线定位
1)机组上位前应根据底座螺孔及底座的外形尺寸,检查基础的相应尺寸以及基础的上平面水平度是否符合要求,然后机组上位。
2)按照平面布置图所注各设备与墙中心或柱中心间的关系尺寸,划定设备安装地点的纵、横基准线。
3)必须根据随机所附的技术资料,在机组与机组之间,机组与墙体之间留有相应的空间,维修保养和现场操作。
(2)设备上位设备上位是将开箱后的设备由箱的底排搬到设备基础上,可根据施工现场的实际条件采用下列上位方法。
1)利用机房内已安装的桥式吊车,直接吊装上位。
2)利用铲车上位。
3)利用人字架上位,即将设备运至基础上,再将人字架挂上倒链将设备吊起,抽出箱底排,再将设备放到基础上,采用人字架上位,应注意设备的受力位置,避免钢丝绳与设备表面接触而损坏油漆面及加工面,并使设备保持水平状态。
4)利用设备滑移上位。将设备和底排运到基础摆正,对好基础,再卸下与底排连接的螺栓,用撬杠撬起设备的一端,使设备落在滚杠上,再在基础和底排上放3、4根横跨滚杠,撬动设备使滚杠滑动,将设备从底排上滑移到基础上,最后撬起设备将滚杠抽出。
(3)设备找正找正是将设备上位到规定的部位,使设备的纵横中心线与基础上的中心线对正。设备如不正,再用撬杠轻轻撬动进行调整,使两中心线对正。在设备找正时,注意设备上的管座等部件方位符合设备要求。
(4)设备找平设备找平是在上位和找正后,将设备的水平度调整到接近要求的程度。待设备的地脚螺栓灌浆并清洗后,再进行校平。
制冷设备安装中常用平垫铁。放垫铁时先将减振垫布置好,然后在减振垫上方增减垫铁厚度,也可采用水平度可以调节的弹簧减振垫来代替减振垫。
找平是在设备的精加工水平面上,用水平仪测量其不平的状况。如水平度相差悬殊,可将低的一侧平垫铁更换为一块厚垫铁,使其纵向和横向的水平度不超过1/1000。在调整设备的水平度时,应注意将水平仪拿起。
设备找平后,应对地脚螺栓孔进行二次灌浆,所有的细石混凝土或水泥砂的强度标号应比基础强度标号高1~2级。灌浆前应处理基础孔内的污物、泥土等杂物,使其干净。每个孔洞灌浆必须一次完成,分层捣实,并保持螺栓处于垂直状态。水泥初凝后,应洒水养护不少于7天,待其强度达到70%以上时,方能拧紧地脚螺栓。混凝土强度所需养护时间与气温有关。
拧紧地脚螺杆后,应对机组进行校平。将方形水平仪的底面或侧面放置在压缩机的进、排气口阀法兰端面上或半联轴节上测量,为了提高校平的准确度,方水平在被测量面上原地旋转180°进行测量,利用两次读数的结果计算修正。方法是水平仪第一次读数为零,在原位旋转180°测量时,气泡向一个方向移动,则说明方水平仪和被测量面都有误差,两者误差相同,较高一面的高度是读数的一半。如两次测量的气泡向一个方向移动,其被测量面较高一面高度为两次误差格数之和除以2,方水平仪误差为两次误差格数之差除以2。如两次测量的气泡各往一边移动,即方向相反进,其被测量面较高一面高度为两格之差除以2,方水平仪误差是两次格数之差各除以2。校平后机组的纵、横向水平度仍应小于1/1000。
(5)联轴器校正为了避免机组在运输过程中可能产生形变或位移,机组安装后必须要检验,应使电动机与压缩机由线同轴,其同轴度应符合机组的技术文件要求。一般同轴度为¢0.08~¢0.16mm ,端面圆跳动量为0.05~0.1mm。机组经检验合格后,安装传动芯子,压板弹簧垫圈用螺钉拧紧。
联轴器同轴度的测量,应在联轴器端面和圆周上均匀分布的四个位置进行,即0°、90°、180°、270°进行测量。
上一篇:混沌时代将结束 下一篇:没有了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