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洗衣机 > 富顺县彭庙镇便民服务中心镇政府不作为致耕地荒废十年

富顺县彭庙镇便民服务中心镇政府不作为致耕地荒废十年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3 04:47   浏览 N 次  

关于严重破坏耕地给村民造成重大粮食经济损失的情况

2001年--2002年冬春,四川省富顺县彭庙镇新和村九组得到县政府及镇政府资金支持和群众集资,以集体水利名义建起一池塘,计划淹没耕地十余亩,但建成后到当年二季度末汛期到来时实际淹没面积增加约六至七亩,这六至七亩地是村民肖吉德、张建恒、朱钟玲等三户村民的承包地,而非池塘计划用地,该承包地被淹后,田砍垮掉冲毁,既不能做池塘也不能做耕地,至今已近十年了,因无法耕种致长期荒废,造成该承包地的三户村民重大的粮食经济损失。
事情发生后,三户村民向彭庙镇政府多次反应,镇政府曾派人勘察现场,承诺要解决,可至今未果。向富顺县政府多次反应,先后有三位县长都接待过并答复恳切,承诺一定解决,但仍然无果而终。其后,三户村民便直接向省市政府反应,当时四川省领导是张学忠书记、张忠伟省长,他们曾先后三次(2003年3月、2004年4月、2008年5月)批复指示地方解决,但地方对待上级的批复指示是怎么处理的呢?到三户村民的承包地附近走一趟,看一看,问问情况,就算完成工作任务,就算对上级有个交代了。但对于给三户村民造成的耕地破坏、粮食经济损失却始终不予解决,不予赔赏,对损坏的耕地不予恢复。
我们党历来宗旨是调查研究、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保护人民的权益、重视三农...等。而现在部分人都是挂在嘴上当口头禅,写在纸上做形式摆设,从不重视实际结果,这种行为作风误国误民,使社会问题矛盾长期积累,极大的危害国家和群众的利益。党和人民应当予以坚决铲除。
尊敬的党和国家领导、省委省府领导:我们是在对地方政府失望的情况下才来打搅你们,实属无赖,我们作为农民只有农民的要求,我们要求把我们被破坏的耕地修复后继续耕作,并把给我们造成的粮食经济损失适当补偿。我们的要求是否合理,敬请明确回复!若在理,应予解决,务求给一字据,指定何部门何人办理,切忌再批复指示下级地方而不明确责任人,否则便是徒劳无用。

特此报告

报告人:四川省富顺县彭庙镇新和村九组
肖吉德 张建恒 朱钟玲
2011年04月10日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