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洗衣机 > 混沌时代将结束

混沌时代将结束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5 12:09   浏览 N 次  

混沌时代将结束
据一览英才网旗下的家电英才网了解到:所谓水家电,就是各种家用净水设备的总称。4月1日起,工信部制定的三项水家电行业相关标准正式实施,业内人士以及正规的水家电制造企业对此均表示,水家电标准的实施或将开启一个新的销售时代。
鱼龙混杂 市场欠规范
“进入4月份,随着家装旺季的到来,净水设备的销售也开始进入销售旺季。”某家电人才表示,“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烈,而水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们的健康,因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为净水设备埋单。”然而家电人才却发现,假冒产品、三无产品等这些严重存在问题的水家电却充斥着家电市场,卖场里的正规产品卖不过小作坊生产的假冒产品。家电人才在西安轻工市场周围看到,家电经销商几乎占据了这里的半壁江山,一些品牌家电人才都没有见过,然而价格却只是卖场的一半甚至更低。
在一家家电经销商的商铺里家电人才看到,荣事达饮水机、荣事达洗衣机都是这家的专卖,从出厂地址家电人才却看到都是上海,美的售后,他们表示荣事达的生产地址应该是合肥,如果产地是上海那一定是假货。
一消费者告诉家电人才,家里买了一台净水器,销售人员告诉他正在促销,能便宜好几百呢,她就没有犹豫直接掏钱买回家了,用了一段时间出现问题,拨打售后电话居然打不通,自己只能在街上找维修店自己修。
标准颁布 水家电需要真实力
面对水家电市场的巨大潜力以及产品良莠不齐的巨大反差,行业一直呼吁标准的出台与实施。4月1日,直饮机、超滤膜净水机和反渗透净水机三项行业标准正式实施,标准规定了其相关检验标准、要求、使用性能等。
家电人才了解到,这次颁布的标准所针对的三种水家电就是消费者日常生活中所接触的最常用的三种净水设备,直饮机就是指平时直接将纯净水桶装上去的饮水机;超滤膜净水机就是直接可以和水龙头连接而过滤自来水的净水设备,常用于厨房;反渗透净水机就是集过滤、除菌、纯化为一体的净水设备,可直接将自来水转化为纯净水。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有关人士表示,标准的出台将对市场起到规范作用,有利于解决目前水家电产品质量不过关、售后服务差的问题。有国内水家电生产厂商表示,净水器和空调一样,是一半成品,脱离了安装和售后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销售。对消费者负责的企业,应该定期组织专业的售后团队对用户定期回访。
同时,家电人才还应注意,净水设备是需要定期更换滤芯的。当您觉得净水器的水流变小,或者是水质不如以前的时候,就应该请专业人士来家检查一下了。此外,关于饮水机方面的《饮水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也将在明年完成,这将进一步改善水家电市场。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