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洗衣机 > 殉道者之歌续篇

殉道者之歌续篇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1 22:08   浏览 N 次  

前几天我们在博客中连续发了殉道士师达能夫妇的纪念文章和视频,看到很多弟兄姊妹深受感动。今天很有感动,写下了这个题目:殉道者之歌续篇。

其实我是有感动讲一讲您看到的视频屏幕后的故事。

图为师达能太太史文明(Betty STam )在MOODY的成绩档案

1991年,我和先生刚入读慕迪圣经学院不久,便听到了师达能夫妇1934年为主殉道的故事。震惊,流泪,感恩,亏欠(不配享有主如此深邃的大爱)——相信您听到师达能夫妇的见证后也会有这样的感动——这个感动一直在我的生命中提醒着、催逼着我……

1997年《生命季刊》创刊后,第二期中,我们就发表了“殉道者之歌”一文,就是前天转的那篇文章。

2007年是马禮逊来华200周年,黄安伦弟兄在那一年受圣灵感动,谱写了“不要怕,只要信!”合唱曲,以纪念师达能牧师夫妇。

2009年,年初在筹备“中国福音大会2009”时,便决定把师达能夫妇的见证搬上屏幕,在“宣教之夜”播放。在制作“殉道士之歌”这个过程中,我自己看到神的大能和恩典,知道是神在继续使用师达能夫妇做工:

海外、国内许多弟兄姊妹参与,义务帮忙。从初步的RESEARCH(调研)开始,到拍摄、音乐、解说词的朗读、字幕的听写,每一步都有弟兄姊妹帮助。(海燕弟兄帮助做了很翔实的研究,黄安伦弟兄,黄滨姊妹,孙钟玲姊妹,朗读的邢建军弟兄……都全力支持/参与!真的为这些弟兄姊妹感恩,他们都是在自己的专业中的第一流的人才,他们把神赐给他们的恩赐,无保留地奉献给神,为神所用!您听到的读解说词的声音,不光是声音好,读的好,水平完全可以与中央电视台蓖美,更重要的是,我们的邢建军弟兄是在用自己的心灵读,是带着属灵的力量的,所以才如此感人!)

慕迪圣经学院,恵顿学院这两所著名的基督徒学校,保存了许多珍贵的资料。他们也都非常支持。您看到的师达能夫妇在济南结婚时的原始电影镜头,中国30年代的街景镜头,都是恵顿学院中宣教博物馆收藏的珍贵资料。戴继宗牧师也帮助我们做了许多联络和咨询(Advisor)的工作。师达能家族的后人CARL STAM和 Dotsie也提供帮助。短片中的每一张照片的背景,都由DOTSIE详细解释,使我们不致于出错。

感谢主,神预备了一位国内的姊妹跟着我们可以拍摄芜湖医院、旌德、庙首等镜头。姊妹拍摄得非常棒!还有旌德教会的传道人和弟兄姊妹,庙首地区的Y弟兄,他们的参与更是必不可少的!还有许多国内的弟兄姊妹默默无闻地参与听音打字……

感谢主,在后期的制作时,神给我力量,神就使用我这个非专业的、愚笨的人来完成这个短片。我很无能,但感谢主给我力量,让我多花时间来弥补。那是福音大会开始的前几个礼拜,赶任务很紧,每天都要做到凌晨5点多甚至6点,就在办公室楼上的客房休息到上午9点,然后接着再做。我需要的东西,(比如听写打字一段声音)发出EMAIL后,盼望大家在24个小时之内就完成任务送回来。但感谢神,这些弟兄姊妹常常会在3、5个小时后就送回来了(因有时差,我的夜里正好是他们的白天)。

一般的公司的短片中,你会看到很多名字,告诉你谁是编导,谁拍摄的,谁的声音,谁的音乐等等;但生命季刊制作的短片中看不到这些名字。但我们相信,这些以事奉的心态参与的弟兄姊妹,他们的名字已经被主所记念,他们的工作,主已经悦纳。

第二点,也是更重要的,我要在这里分享的是STAM UPDATE(这个英文字既清楚又凝练,但中文不好表达,大意是师达能殉道事件对今日的影响,或有关人物今日的情况)。

如您已经在短片中看到,师达能夫妇殉道后,师达能家族中,超过12位成员成为宣教士,奔赴世界各地宣教!但是这毕竟是上一代的事情。DOTSIE(她和丈夫都是宣教士)的EMAIL中提及:在她母亲的那一代人中,有超过12位宣教士;到了她这一代,做宣教士的就很少了,她和她的丈夫是“we are one of just a couple of our generation of Stams that are missionaries (my mother's generation had many).”而CLARA 就是克莱若,已经是师达能牧师的第四代后裔了。願神祝福师达能家族的后人。

师达能夫妇殉道后,内地会撤销了设在旌德和庙首的福音站。接下来,旌德、庙首地区有长达几十年的荒凉。直到1990年代,许多旌德人去上海打工,在上海听信了福音。这批弟兄姊妹从上海回来后,开始在旌德地区传福音、建教会。当地对基督信仰的限制和控制很严,旌德县连三自教会也没有,官方机构中没有三自这个设置。庙首镇更是如此。深信这是一场历时长久的属灵争战。请您多多为旌德、庙首地区的弟兄姊妹祷告。盼望有弟兄姊妹被圣灵感动,愿意像师达能一样到旌德一带传福音.

许多弟兄姊妹问到海伦的近况。海伦已经75岁,她被亲戚收养长大,现在住在美国一家养老院中,一生单身。令人痛心的是:她不信,也拒绝与任何的中国人联系。我们曾在去年专门制作了6分钟的短片给她,就是在师达能夫妇的殉道地点向她道歉,对她讲话(配英文字幕);通过DOTSIE作为圣诞节礼物寄给她,但是没有收到她的任何回应。我们准备再次制作短片送给她。我们在迫切为她的灵魂得救祷告。我们欠师达能牧师夫妇太多,欠福音的债太多!敬请您与我们一起在每天的祷告中记念海伦,愿她能够悔改归向主。

(后来我们得知:海伦已经在数年前在葛佩理的佈道会中信主!感谢主!请为她的生命长进、与主更加亲近祷告)

在短片中,您看到那位93岁的董伯伯。他所述说的内容,与我们在海外查到的关于师达能的书籍和资料竟然是高度吻合(老人家根本不可能读到这些英文资料的)。他说,师达能是属马的,大他一轮。我回来后查到,师达能是1907年1月18日出生,按中国农历是1906年12月出生,而1906年就是中国的马年。我们采访这位老伯伯时,他还是一个不信的人;在采访的那天,我们花时间向他传福音,感谢主,他就在那天决志信主了!现在当地的Y弟兄在继续跟进,说老人家身体不错,并且常有祷告。当年师达能牧师与他交朋友、一起玩的时候,一定是满怀着一颗要把福音传给他的心。感谢主,师达能牧师的遗愿,已经在75年之后由中国的肢体完成了。神的旨意崇高,神的恩典奇妙!老人家的见证使我们很得激励:全能的神既然可以拯救这位93岁的老伯伯,他不是也能在75岁的海伦心里面动工吗?敬请您与我们一起继续为海伦祷告!

(图为,董伯伯在做决志祷告)

这篇短文的题目是“殉道士之歌续篇”。读到这里,您会发现,我所写的,实在不是什么续篇,只是告诉您一些信息(INFO)。是的,殉道士之歌的续篇,是需要用生命来谱写的。你,我,——我们这一群被基督十架宝血救赎出来的人,这一群生长在师达能夫妇的热血浇灌过的土地上的人——我们愿意像师达能夫妇那样,背起十字架跟随主耶稣的脚踪,像师达能牧师夫妇一样,用我们的生命,来写这个续篇吗?

蒙神呼召事奉您的

王师母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