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洗衣机 > “荣事达时代潮”年内说再见

“荣事达时代潮”年内说再见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5 12:09   浏览 N 次  

明星企业渐行渐远

“国企改革就是该捅的要捅,该退的要退,该管的要管!”在昨天的合肥市国资工作会上,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这样说。荣事达集团、国风集团……这些在上世纪都是合肥乃至全国赫赫有名的企业。不过,今非昔比,随着国企改革的深入推进,这些企业也要成为合肥人心中的历史了。

1992年12月30日,第一台“荣事达”牌洗衣机走下生产线,标志着“荣事达”品牌正式诞生。从1993年开始,荣事达与美菱,成为合肥家电业的两大明星企业。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荣事达集团曾先后和国内外多家知名大企业合资合作,设立了9家合资企业,其中,合肥荣事达三洋为中国首个家电合资上市企业,荣事达的主导产品洗衣机、电冰箱产销量曾一度稳居行业前三和前十的位置。

不过,从本世纪初开始,国内家电巨头并购潮开始,作为安徽的明星企业,由于种种原因,荣事达集团与国内一流家电集团的目标渐行渐远。虽然在洗衣机领域仍占有一席之地,但却丧失了话语权。为了盘活国有资产,在合肥市国企改革规划中,荣事达集团被列入重点。

从2004年开始,荣事达品牌的各种产品开始易主。合肥荣事达洗衣机最终成为小天鹅旗下的三个洗衣机品牌之一,荣事达集团本身及其持有的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公司的股份,也已无偿划转给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一度拥有20多家子公司的荣事达集团,走到了关闭的边缘。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