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净水器 > 春风又绿江南岸

春风又绿江南岸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3 16:57   浏览 N 次  

有一段日子了,天气特好,偶有两天小雨,倒是不错的点缀。外出走走。打二十多岁开始当业余导游,去过的地方不算少,如今五十余九,卸甲归田,但双腿还是痒痒的,忍不住往外溜。虽然走不多,走不远,但目今的交通十分便捷,行走在江南,还是绰绰有余的。

江南的春天,真的是老朋友了,再亲切不过了,偶见的小丘映着绿柳,杏花春雨。尽管一路上时见新开发区,时见高楼大厦,粉墙黛瓦,小桥流水难见了,但遮不住江南春色,这里毕竟还是绿的天下。江南人并不傻,懂得江南的价值在于绿,在这变迁的沧桑中,呵护着绿。

江南是花的海洋,更是绿的世界,来到虎跑,并没进园门,太熟悉了,说夸张些,闭着眼睛能走路。渴望再见的是园门对面,山崖脚下的杉木,杉木有个欲与天公试比高的韧劲,总要超越周围的物象。家栽小杉苗,是平房的,没几年就超越了平房,翻建了楼房,没几年它又超越了楼房。虎跑的树木林,它的周遭的背景是山崖,它强劲地攀越,高大、挺拔,煞是壮观。站在他们的面前,一颗好高骛远的心,顿时被打压下去,人心再高,高不过大自然,人心再高,却没有树木的“立升”,还是夹着尾巴做人,做做矮人。想着要做矮人,望着杉木树一路向上的气势,心气又有点愤愤不平,眼光再往上,目光再放远,只见六和塔和杉木林相映照辉,那杉木并非一味地攀高,它并没有去与六和塔一争高低,它略高于身旁的物象后就适可而止,安安稳稳地处在这山外有山,天外有天的景遇里。树心如人心,它有“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心态,比上不足,它高不过六和塔,更高不过天际,比下有余,它已经略高于身边的其它。想到这里,我的心气平和起来,我们做人,也只不过如此罢了。但有一点,我们应该像杉木,做人要挺拔。

上一篇:回顾银广夏陷阱 下一篇:炒冷饭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