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净水器 > 百诺肯公司介绍

百诺肯公司介绍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2 20:12   浏览 N 次  

Paragon Water Systems(百诺肯净水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闻名全球的净水设备生产厂家,于1988年成立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百诺肯的业务遍及全球四大洲,40多个国家。净水技术主要采用美国原装KDF水处理介质和优质椰壳活性炭。产品包括终端净水器、中央净水器、软水机、沐浴过滤器等,并已通过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NSF),美国水质协会(WQA)等国际认证组织机构和中国卫生部的认证。并且成为了美国KDF滤料在中国唯一的库存商和美国GE公司授权的白金经销商。

2002年4月,百诺肯来到中国,在厦门保税区成立了“百诺肯净水设备(厦门)有限公司”,并于同年7月在上海成立了中国营销中心。

关于KDF水处理介质

1984年,DON HESKETT作为美国MORTON盐公司的顾问,在一次试验中,偶然发现铜锌合金可以对氯产生巨大作用。他用不同的化学品与各种铜锌合金进行实验,直到他偶然发现的实验现象不断重复出现。DON不仅发现了从水中去除氯的新反应,还开辟了水处理的新纪元。他很快地将他的发明产业化,成立了美国KDF流体处理公司,并在此后的三年中得到了许多该方面的专利。

1991年,美国环境保护署(USEPA)将广受欢迎的KDF处理介质确定为“微生物抑制装置”。1992年,KDF85与KDF55两种水处理介质通过了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NSF)认证,符合饮用水的61项标准。1997年,在KDF液体处理公司成为美国水质联盟成员10年后,美国水质协会(WQA)把KDF水处理介质列入其GLOSSARY OF TEAMS AND RESIDENTIAL WATER PROCESSING(生活饮用水处理技术名录),同一年,KDF55处理介质通过美国国家标准化组织(ANSI )和NSF的饮用水42项标准。

KDF55处理介质作为高纯度铜锌合金,能通过电化学氧化—还原(电子转移)反应有效地减少或除去水中的氯和重金属,并抑制水中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对于微滤、超滤、反渗透膜、离子交换树脂、颗粒状活性炭等滤料,KDF介质能够保护这些昂贵易损的水处理组件不受氯、微生物和结垢的影响,并提高水处理效率和持续保持高效。影响膜分离工艺效率的主要问题是各种污染物在膜表面的沉积,造成膜表面孔的堵塞,这已是无可争议的事实。

经KDF55处理介质处理后的水满足美国环境保护署(EPA),联邦药物管理局(FDA)、水质协会(WQA)和国家卫生基金会(NSF)关于饮用水中最高锌和铜含量的标准的要求,如KDF处理介质能去除水中浓度为10ppm的氯,但仍能满足EPA关于饮用水中最高允许含锌量的规定。现在,KDF已成为一种独一无二的、新颖的,符合环保要求的水处理介质,是目前较为理想的化学式水处理方法。

KDF的技术特点

A. 使用寿命长

所有的水处理介质都有使用寿命,KDF是寿命最长的过滤介质之一。理论上讲,只要有活性成分锌存在,就能通过化学反应去除水中的余氯和重金属。但随着包裹在KDF颗粒表面的重金属越来越多,会阻碍锌和水的接触,使KDF的净化效果逐渐变差。当活性成分锌和水彻底不能接触时,便是KDF的寿命终了。

有两种情况会降低KDF55处理介质的使用寿命,每一种都需很长时间。第一种是水中余氯的含量很大,第二种是KDF55的物理降解,如腐蚀、磨擦或消耗,但是物理作用对KDF55使用寿命影响很小。根据保守的估计,KDF55处理介质的使用寿命为10年。

B. 去除氧化剂(余氯等)

KDF55能去除水中的氧化剂,例如余氯的作用是通过电化学氧化还原反应完成的。氧化还原反应的发生是因为KDF55是由两种不同的金属组成的,与水接触时,合金中正电位的铜成为阴极,而负电位的锌是阳极。在阴极发生还原反应,阳极发生氧化反应。锌阳极在反应中失去了电子,锌离子成为牺牲者进入溶液。铜阴极上发生游离氯的还原反应,而不会发生金属铜的溶解,水和余氯成为最后的电子接受者,同时生成氢离子、氢氧根离子和氯离子。

另外,水中其他的氧化剂,如臭氧、溴、碘等与KDF55接触后也能进行同样的氧化还原反应。

C. 去除重金属

KDF处理介质可以通过电化学氧化还原反应和催化作用去除水中98%以上的重金属离子,如铅、汞、铜、镍、鎘、砷、锑、铝和其他许多可溶性重金属离子。(原理为:金属离子镀覆于KDF处理介质的表面或进入KDF晶格中,从而使有毒重金属污染物结合在KDF上。例如:水中的铅离子还原成不溶性的铅原子,并镀覆于KDF介质的表面;X射线衍射研究发现汞的去除是形成了铜—汞合金。

D. 软化、减少矿物结垢

由于KDF处理介质中锌离子的溶出,水中的锌离子含量有所增加,水中锌离子的存在能改变垢的晶体生长机理,使水中的垢(碳酸钙)以文石的结晶形态产生沉淀,从而在容器的器壁上形成软垢,而不是结晶为方解石型的硬垢。(曾有人研究过水中杂质存在对方解石结晶生长的影响,研究发现,即使锌离子的浓度很低时,也能阻止方解石结晶的形成。)

通过试验可以进一步证明,KDF处理介质防止矿物硬垢的形成和积累,主要是阻止方解石形态碳酸钙的结晶。采用扫描电子显微镜和X射线衍射进行结晶学研究证明,未经KDF处理的水中产生的硬垢是一些相对大的、具有规则形态的针状钙盐和镁盐的结晶,这些盐类质地坚硬、溶解度低、具有网状结构,是玻璃石灰石垢。经过KDF处理介质的水中结成的垢,从根本上改变了碳酸钙(镁)结晶的形态,垢形相对变小,外观平坦呈圆形、颗粒形和棒形,都是由不坚硬的粉状成分组成的,这些成分不会粘附于金属、塑料或陶瓷的表面,很容易用物理过滤方法将它们除去。

E. 抑制微生物的繁殖

KDF55处理介质能够通过几种机理控制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即通过每一种的单独作用或协同作用来达到抑制微生物的作用。主要机理包括:氧化还原电位的变化,氢氧根离子和过氧化氢的形成,介质中锌的溶出等。

氧化还原电位的变化:在一般情况下,各种类型的微生物只能在特定的氧化还原电位下生长,电位的大幅度变化,能破坏细菌的细胞,从而控制了微生物的生长。但是,水的氧化还原电位变化很小,用KDF控制细菌,必须使细菌与KDF直接接触,KDF对细菌的抑制作用主要发生于KDF和水的接触面上。

氢氧根离子和过氧化氢:美国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圣母大学在研究KDF处理介质降低水中铁离子浓度时发现,在KDF将二价铁氧化到三价铁的过程中会产生氢氧根离子和过氧化氢,这就可以抑制那些在低氧化电位时尚能存活,但对氢氧根离子和过氧化氢敏感的微生物。

锌离子:KDF处理介质中释放出来的锌对微生物有明显的控制作用,锌能阻止酶和叶绿素的合成,从而影响有机体的正常生长,达到抑制藻类和微生物繁殖的目的。

F. 减少悬浮固体

KDF55处理介质的颗粒平均尺寸大约为60目,最小的颗粒约115目,水通过颗粒时也能起到物理过滤去除悬浮物质的作用,通常KDF55过滤介质能够有效地去除直径小至50微米的颗粒。(1微米=1.8万目)

G. 去除硫化氢

在应用膜法进行水处理时,如果选用地下水作水源,水中可能存在硫化氢,硫化氢如被氧化成硫磺就会污染膜表面,KDF55过滤介质有去除硫化氢的功能,生成的硫化铜不溶于水,可在KDF55介质反冲洗时去除。

H. 维持原有的水压和出水量

KDF55的电解速度几乎是在瞬间发生的,即当水流流经KDF55滤料时,KDF55即发生电化学反应。它产生的作用对出水流量和水压影响甚微,所以仍能保证原有的水压和流量。

上一篇:颐养天年 下一篇:净水设备的正确选购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