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净水器 > 净水设备的正确选购

净水设备的正确选购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2 20:12   浏览 N 次  

我们在购买商品时,人人都想过花钱必须花的要值。我们在购买净水设备的时候,应该如何去选购哪些设备呢?

市场上的净水设备主要有三种,软水机、净水机和纯水机(或叫直饮机),不同净水设备是由不同的滤芯组合成的。软水机的核心是树脂滤芯,能除去除水中硬度也就是碱性离子,主要用于生产洗澡、洗衣用水。树脂滤芯经过一段时间需要再生,简单的用盐水浸泡就可以,专用软水机带一个盐池,使用专用盐,可以自动或 手动再生,但要产生一定的废水,同时要用电。净水机一般由PP棉和活性碳滤芯构成,直饮机一般还要在净水机的基础上用到中空纤维、OR膜、KDF合金滤 芯,才能达到比较好的处理效果。市场上两者的界限比较模糊,厂家自认为机器生产的水无法直接饮用尚须煮开的,就叫净水机;自称生产的水可以直饮的就是纯水机。所以买净水设备,不要看它叫什么名字,要看它用了什么滤芯。

直饮机有三种类型:一是用中空纤维滤芯的,美国爱惠浦的UF超滤膜滤芯应归属此类,国产产品也有许多使用了这种技术,但叫法各异,有超滤、微滤、纳滤 等等,不叫UF超滤,可能是因为专利的原因。二是用KDF合金滤芯的,美国百诺肯就采用这种技术。同类产品还有德国的卫家康,国内产品较少。三是用RO逆 渗透膜滤芯的,代表产品是韩国的世韩,也有大量的国产产品。应当说RO膜产生的水最纯洁,但这种产品也有缺点,RO逆渗透膜太细腻了,必须加压才能使水分 子通过,加压泵必须用电,要花点电费,会产生些噪音,即便这样还是有不低于40%的废水无法通过逆渗透膜(js提供的数据),和污物一起排掉,同时RO逆 渗透的直饮机一般要通过五级过滤,滤芯到期都要换,使用成本高。

净水设备除了购买成本,还有使用成本,滤芯过一定时间需要更换,PP棉滤芯价格10多元,寿命一般为2-3个月。活性炭滤芯价格50元左右,更换周期 一般为5-6个月。树脂滤芯价格100元左右,需2-8周再生一次(用盐),可以反复使用40-60次。中空纤维滤芯,逆渗透膜滤芯更贵一些,大概二三百元,寿命一般为1-3年。KDF合金滤芯我没有发现单独卖的,寿命可达3-6年。现在市场上有所谓免维护的直饮机,实际上就是一次性的,是把各种滤芯放在 一个桶中,用坏了整体报废。百诺肯就是这样的。安装这种直饮机(其它单桶直饮机也一样)要注意一个问题,就是我们的水质比不了外国,泥沙等杂质多,如果直接使用很快就会报废,要在前面装一个PP棉的过滤桶,先除去杂质。

北京丰裕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各种净水设备,详情请登陆网站:http://www.fyhhbkj.com/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