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净水器 > 浪木新闻

浪木新闻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1 21:35   浏览 N 次  

   做好家电卖场 提升品牌形象

  浪木饮水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军华

  浪木在一个在市场上运作多年的品牌,饮水机产品在行业中占据重要的市场份额,有着深厚的市场基础。2009年,浪木集团新成立了水处理工业园区,并成立了浪木饮水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将原来的水处理事业部独立出来运营水处理项目。浪木作为股东、投资人出现。从生产,制造,销售,财务都是完全与浪木集团分开的。公司的目标是把饮水设备公司做成上市公司。浪木在水处理领域有多年的技术累积,在这个体制清晰的框架下,2009年,浪木完成了5000万的销售额,其中内销、外销各占一半。在内销方面,在短短的一年中,我们在全国建立了相对稳定的代理商队伍,代理商数量已超过100个,零售网点500个,专卖店数量达到120个。在外销方面,由于饮水机多年的外销基础,在2009年全球遭遇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仍然向欧洲地区、中东地区、亚太地区以及美国等地区出口。

  如果2009年是浪木饮水设备调整的一年,那么2010年,则是浪木发力的一年。2010年,我们准备销售额突破一个亿,国内国外市场各占50%。我们要打造一个全国最大的纯水机生产基地,整个产能可以达到15万台。在营销网络建设方面,2010年将新建1300个网点。其中进驻1000个家电零售终端,全国性家电连锁以苏宁为主,国美为辅,重点进驻各地区域强势卖场。将进入家电卖场对于我们浪木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进驻家电卖场是提升品牌知名度、跻身国内一线品牌最好的一个平台。建设300家浪木的专卖店是为了弥补家电卖场的空白,更是面向三四级市场的最好的窗口。

  从事净水电器行业多年,我坚信净水电器一定会成为生活的必需品。但要想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行业还需要做好以下两项工作:第一是国家标准的一个制定。目前净水设备国家标准是没有的,每个企业只能根据企业自身的生产能力及研发水平来生产产品,这样是不行的。国家标准的缺失,影响行业的发展,会让行业鱼龙混杂。在国家标准出台以前,作为行业中的每一份子都要自律。第二是国家标准尽管出台以后,在技术和原材料方面净水电器行业还需要重大的突破,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国家的净水电器得到健康发展。

  浪木水处理经过11年的发展,已经在全国建立起比较完善的销售网络。在2010年将继续吸引优秀的代理商加盟,共同将净水电器行业做大。我们在选择代理商时主要考察两点:第一考察代理商的实力和渠道掌控能力,第二客户对我们浪木品牌的认同,只有双方磨合好了,我们才会建立起长期合作的关系。我们目标要向国内知名企业学习,将浪木打造成代理商资源服务平台。定期给经销商培训,积极开展网络营销活动,为各地代理商开发潜在客户,支持代理商进行市场的深层延伸。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浪木倡导“产品差异化”策略,针对中国幅员辽阔的特点,开发适合地区性水质特点的净水电器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贴心的产品。 (责编 石少菊)

  发布时间: 2010-3-27 9:31:26 附件图片: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