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净水器 > 这是什么鸟儿--沁园偶拾

这是什么鸟儿--沁园偶拾

luyued 发布于 2011-02-05 09:42   浏览 N 次  

这两天不知惹了啥祸,狂拉肚子,一晚来回WC十几趟,除了血尚存外,肠胃胆肝腑的库存基本滚滚东流逝。

习惯了“拼命三郎”的作式,眼下欲举不得,娇儿无力,处理事情全部慢几拍。

想起史铁生一句话,心里有些慰藉,史作家说只有生病时,才想起有许多日常生活你是疏忽注意到的,那些点点滴滴也许会给你新的感受。

一大早,坐在花园里,忽闻鸟儿叫,抬头仰观,一对鸟儿在树梢上欢鸣。

我定神凝望,鸟儿上窜下跳,忽然嘴上叼含一条大虫儿。

同事告我,这对鸟儿早午晚(黄昏)都会飞来我们这儿嬉戏栖息,象清道夫般检查,每次都能挖出一个“阶级敌人”——树虫。

这鸟的外型很奇物,身儿修长,黑身,头上戴一个冠,宛如秦朝的官儿,当中有一只脚上是红色的。

同事说:这是一对夫妻。

我对鸟科雀目的知识完全是零,不知道这对夫妻属啥叫啥。赶紧奔回二楼办公室取相机,冲下花园拍起来。

才拍几张,“呼”的飞奔蓝天。

钢筋缠绕的都市,欲近距离接触鸟儿,完全是奢侈之事。

我转到沁园东南角,围栏上杜鹃吐艳,一派生机。

信步闲庭,锦鲤池内鱼儿畅游,清风掠过,绿叶奏出轻微的旋律。

原来,静下心来,周围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鱼一鸟,都那么美好,只是平时疏忽漏眼,又或是无心注意罢了。

一草一木总关情。

想想,今天不吃药,应该很快会复元的。

欲医身,先医心。诚然。(钟路明08-4-21摄影于沁园《动漫周刊》)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