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DVD > 读书感言

读书感言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2 16:45   浏览 N 次  
前一段时间,我和儿子一起读了意大利作家:卡洛·科诺迪写的一篇童话作品《木偶奇遇记》,书中写了一位老木匠杰佩托用一段极普通的木头雕刻了一个木偶并取名叫“皮诺曹”。

长鼻子木偶皮诺曹是一个神奇的木偶,能走能跑能跳,会说会笑会哭。他诞生后,逃出家门,闹了许多乱子。他调皮捣蛋,爱撒谎,不爱学习,在坏孩子的引诱下,逃学去了“玩具国”。他虽然玩得挺开心,却受到了报应,他历经苦难,最后接受了教训,终于悔改,变成了一个勤劳、诚实、乐于助人、热爱学习的好孩子。

《木偶奇遇记》里的皮诺曹贏得到了儿子的喜爱。作者在无形之中刻画的形象正符合儿子这一年龄段孩子的心理特点,所以每当读到“匹诺曹的调皮捣蛋、说谎话、不爱学习,经常受坏孩子的引诱”儿子总觉得特别可笑并深有感触,当读到匹诺曹的遭遇时儿子总会露出同情的眼神,不过在经历种种之后,匹诺曹终于成为一个好孩子。

通过这一有趣的故事,不知不觉中给了孩子一次无形的教育,这种教育的力量是莫大的!所以我写了以上,希望所有的妈妈们都能将这本好书读给您的孩子听。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