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DVD > 金正恩未进国防委员会奇怪吗?

金正恩未进国防委员会奇怪吗?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7 13:50   浏览 N 次  

至诚大兵

今天早晨,睁眼后打开电视机,就是想关注作为世界热点的朝鲜局势,因为之前的国际媒体普遍猜测和报道,在朝鲜昨日举行的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上,金正恩将要被选举进入朝鲜国防委员会担任副委员长,继其被选举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后,更加确立和巩固其朝鲜接班人的地位。

然而,朝鲜的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昨日如期举行,金正恩却没有如外界猜测的那样,进入朝鲜国防委员会担任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日父子甚至连会议都没有参加。这样的结果,似乎让外界大跌眼镜。

其实,在我至诚大兵看来,金正恩此次没有被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选举成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根本用不着大惊小怪,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至诚大兵我试图猜测一番这金正恩暂时不被选举担任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的原因。

也许是金正恩自己拥有自知之明,暂时不愿意被选举担任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之职。俗话说“人贵有自知之明”,金正恩作为被突击提拔的朝鲜“第三代接班人”,尽管拥有了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的头衔,授予了大将军衔,被朝鲜媒体宣传得神乎其神,可是想来28岁的金正恩对自己的评估应该是清醒的,毕竟才28岁的年纪,哪怕是天才降世,也没必要急匆匆“大干快上”,还是低调一点为好,金正恩暂时不担任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反而对成长有利。

也许是金正日觉得朝鲜半岛当前局势不适宜金正恩被选举担任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去年三月“天安舰事件”以来,朝鲜半岛的局势异常紧张和复杂。倒是以往一贯强硬的朝鲜放低了姿态,反复要求密切朝韩双方关系,要求举行无条件会谈或谈判,解决朝韩双方的任何问题,而一贯并非强硬的韩国却强硬升温,打起了强硬牌,不断举行韩美军事演习,还放话要作好预防朝鲜发生突然事变的“崩溃式”统一的准备。在这样的情况下,完全有可能是金正日觉得当前朝鲜的局势“非常遗憾”,不适合按照计划让金正恩被选举担任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

也许金正日身体健康状况较好,还没有交班的紧迫感而延迟金正恩担任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长期以来,金正日的身体状况一直是西方媒体反复宣扬炒作的重要话题,甚至曾经有媒体多次报道金正日病逝。鉴于其患有多种疾病,还曾中风,健康堪忧,因此,金正日在有生之年将政权移交给三儿子金正恩,是为头等大事。不过,看来近年金正日身体状况良好,用不着担心发生什么不测之事,金正日也就用不着将权力急匆匆移交给三儿子金正恩。正好也可以利用这机会,好好带一带第三代接班人。

也许金正恩思量担任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是早迟的事,无需“迎合韩国以及外媒舆论的鼓噪”。在朝鲜目前的绝对体制下,金正恩随时可以被选举担任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这是无庸讳言和没必要遮掩的事实。既然其如此卓越优秀,而且事实上已经确立为接班人,早一天晚一天被选举担任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又着急什么呢?何况,站在金正恩父子的角度看,俺们凭什么要迎合韩国以及诸多外国媒体舆论的鼓噪呢?

基于以上四条“想当然”的分析猜测,朝鲜昨日举行的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上,金正恩出人意料地没有被选举进入朝鲜国防委员会担任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其实真的非常正常。感到遗憾和特别失落的,在我看来,倒是那些原来一味喧嚷鼓噪的媒体和人们。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