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DVD > 美国飞达学院师生赴河南虞城实地体验宜信P2P信贷助农扶贫(宜信南京理财)

美国飞达学院师生赴河南虞城实地体验宜信P2P信贷助农扶贫(宜信南京理财)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6 02:17   浏览 N 次  

12月27日,2010冬季中美青少年领袖实践项目之冬令营开营仪式在宜信北京总部举行,宜信战略支持中心总监陈欢与来自美国飞达学院的18名师生分享了微金融行业及宜信的发展,并重点分享了宜农贷项目。针对助农、扶贫和公益等问题,大家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启动仪式结束后,飞达学院师生与媒体朋友、宜信宜农贷团队前往河南省虞城县开启为期三天的实地体验。大家走访农户,感受当地贫困农民的生存现状、考察宜信宜农贷的应用情况。

2010冬季中美青少年领袖实践项目是由美国飞达学院(Ivymax Inc.)组织的,美国飞达学院成立于2004年,是在美国加州注册的正规教育服务机构。多年来,飞达学院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完善的美国名校升学规划和个性化的入学申请服务。成立以来,学院整合各种教育资源,丰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载体建设,让学生享受到最丰富和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在社会实践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提高能力,健康成长。此次前往河南虞城体验助农的美国飞达学院的学生都是宜信平台的爱心出借人,他们深入当地农户家,近距离接触受助农户,了解他们获得小额信用资金帮扶前后的生活变化,真切体验宜农贷P2P信贷模式的扶贫成效。


美国飞达学院师生与宜农贷团队在闻集分社合影

据悉,于1994年被列入国家级贫困县的虞城县隶属河南省商丘市,全县管辖26个乡镇,658个行政村。现全县共有14.14万贫困人口(其中特困人口2.31万人,其人均年收入在684元以下,低收入人口11.83万人,其人均年收入在684元——944元)贫困村176个。

为帮助当地农户脱贫致富,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于95年9月1日在虞城县成立扶贫经济合作社。在参观虞城县闻集分社时,赵继华主任给大家介绍了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工作流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等。其中,赵主任特别强调扶贫工作遇到的困境。由于贫困人口众多,对小额信用资金的需求不断增大,以及缺乏正常的融资渠道,扶贫社资金主要依赖国外机构的捐款,无法满足当地农户的需求。这不仅制约着扶贫社规模的扩大,而且挫伤了贷款农户的积极性。


虞城扶贫经济合作社赵继华主任介绍扶贫社情况

2009年,虞城县扶贫经济合作社与宜信宜农贷项目合作,借助宜农贷P2P信贷平台,城市爱心人士通过互联网,以100元作为出借金额的起点,参与到助农事业中。在宜农贷平台上,爱心出借人可以选择自己想帮扶的贫困农户,把钱直接出借给他们,帮助他们改善生活,进行劳动致富。目前宜信平台已促成众多出借人向扶贫社服务的100多名贫困农户提供了50多万元的小额信用资金支持,有效缓解了扶贫社资金短缺的局面。

在虞城,飞达学院师生见到了自己帮扶的农户,并倾听这些农户激动地讲述自己通过宜农贷帮扶致富的故事:

“以前我们住的房子就在这儿,现在已经给两个儿子盖了两栋楼房。”说起贷款前后的生活,虞城县村民黄玉莲热情地介绍,“我们借款主要用于养殖,现在养有2000多只鸡,40几头猪。除了盖起楼房,还买了一块地和一辆车。借款前,生活非常辛苦。”


黄玉莲在借款前居住的房前 黄玉莲原居住环境 借款后盖起的新房 借款后盖起的新房

岳增勤是虞城另一名农户,自2001年加入小额信贷项目后,利用借款在闻集开了一家五金杂货铺,由于经营有方,当年把借款还清之后净赢利约7000元。第二年申请第二笔贷款,盖起了门面房,主要经营五金电料、各种电器。将来准备继续扩大经营规模,增加经营种类,把自己的铺子变成一家五金电器超市。

马菊花也是宜农贷项目的一名受益者,其在县里租了两间门面。自05年就一直做粮油生意,现在大豆油直线上涨,为了扩大进货量,她从扶贫社借款4000元作为流动资金,目前生意红火。


飞达学院学生与马菊花合影

对于农户生活的改变,一位名叫郭聪的学生表示,他们帮扶农户的资金在美国仅相当于一顿饭的钱,但是这次看到农户生活好了,感觉这件事非常有意义。随行的学生也纷纷表示,回美国后,将在学校、社团等宣传,呼吁更多的人关注中国的扶贫事业并参与扶贫。

飞达学院魏老师表示,此次考察,学生们不仅亲眼目睹我国贫困县的艰难现状,感受当地农户的贫困现实,而且看到自己帮扶的农户生活发生的巨变。可以说,借助宜信宜农贷的平台,学生多了一个了解世界的窗口并体验到另一种教育。这样的实地考察,能够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个性发展。与此同时,也验证了宜信P2P信贷助农创新模式在帮扶贫困农户,解决我国“三农问题”的实践成果和意义。


飞达学院师生在宜信分享虞城考察心得

2010年12月31日,飞达学院师生在宜信举办闭营仪式,并分享此次考察收获。这些学生表示,此次实地考察不仅目睹农户的生活,而且深刻了解小额信贷。回校后,他们将把此行见闻进行传播,让更多的人关注扶贫。此外,还将依靠大家的力量在美国开展募捐等活动或者通过打工的方式赚取资金,以帮助更多的中国贫困农户。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