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DVD > 俄“加加林”号载人飞船发射 纪念载人航天50年

俄“加加林”号载人飞船发射 纪念载人航天50年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5 00:14   浏览 N 次  
俄“加加林”号载人飞船发射 纪念载人航天50年
2011年04月05日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社莫斯科4月5日电(记者 田冰)以苏联宇航员加加林命名的俄罗斯“联盟TMA-21”载人飞船5日凌晨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成功发射,3名俄美宇航员奔赴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当日发布消息称,莫斯科时间5日2时18分,俄罗斯“联盟-FG”运载火箭将“联盟TMA-21”载人飞船发射升空。3名宇航员向地面汇报说,自我感觉良好,飞船飞行状态一切正常。

据俄联邦航天署介绍,“联盟TMA-21”载人飞船被命名为“加加林”号,以纪念人类首次太空飞行50周年,同时为国际空间站运送新一批长期考察组成员。俄罗斯电视台“24小时”新闻频道对飞船发射进行了直播。

新考察组由指令长、俄宇航员亚历山大o萨莫库佳耶夫,随船工程师、俄宇航员安德烈o鲍里先科和美国宇航员罗恩o加兰3人组成。预计飞船将于4月7日3时18分与国际空间站实行对接。他们将与去年12月中旬抵达国际空间站的3名宇航员继续工作5个月。期间,他们将分别实施2次美国航天飞机和3次俄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执行太空行走任务,并进行近50项科学试验。

“联盟TMA-21”载人飞船原定于3月30日发射升空。后因技术故障,俄航天署决定推迟发射时间。

1961年4月12日莫斯科时间上午9时零7分,苏联宇航员尤里o加加林乘坐“东方”一号宇宙飞船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启程,在最大高度为301公里的轨道上绕地球一周,历时1小时48分钟,于上午10时55分安全返回,降落在苏联境内,实现了人类首次太空之旅。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