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DVD > 【引用】切尔诺贝利核事故25周年:当地辐射仍超标37倍

【引用】切尔诺贝利核事故25周年:当地辐射仍超标37倍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2 16:45   浏览 N 次  

1986年,一架军用直升机盘旋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上空,数天前,这里的四号反应堆发生了剧烈爆炸,酿成了20世纪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核事故。

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现场的鸟瞰图,拍摄于1986年5月,这里在不久前的4月26日发生了世界上最严重的核事故。从照片上可以看出,四号反应堆的烟囱底部已经损毁,而距离四号反应堆相当近的三号反应堆在2000年12月6日才停止运作。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事故后的维修工作现场,拍摄于1986年10月1日,距离当时的事故已经有5个多月了。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有近324万名乌克兰人受到此次事故的辐射影响,而事故造成的辐射云更是扩散到了整个欧洲地区。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爆炸后倒塌的屋顶(部分),照片是1991年10月13日某媒体在参访核电站设施时拍摄的。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爆炸事故后的维修工作现场,拍摄于1986年8月5日。

一名库尔恰托夫核能研究院的工人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爆炸的反应堆内部,外面正在进行水泥施工,施工完成后,这里将会是一片黑暗。拍摄于1989年9月15日,爆炸事故发生三年后。

一名工人正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第一和第二号动力组的机房内检测周围的辐射水平,拍摄于1986年6月5日。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的一个受到严重辐射的“车辆墓地”,拍摄于2000年11月10日。1986年4月26日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爆炸事故后,苏联军方一共投入了1350台军用直升机、运输车、推土机、油罐车、消防车和救护车进行救援和善后,这些车辆随后因为辐射而全部报废。

一名库尔恰托夫核能研究院的工人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四号反应堆的操作室中,此时该反应堆已经被“石棺”覆盖。拍摄于1989年9月15日,爆炸事故发生三年后。

拍摄于1986年5月,波兰华沙卫生所的护士正在为一名3岁的小女孩注射碘液,这是在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为了防止人民可能出现的核辐射症状所采取的保护措施。

拍摄于1986年10月,几辆卡车正在把混凝土倾倒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四号反应堆旁,用以建设防止核泄漏的的石棺。

拍摄于1996年3月11日,乌克兰科学院院士维亚切斯拉夫·科诺瓦洛夫手里拿着一只发生基因突变的小马标本。科诺瓦洛夫一直在研究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爆炸后附近地区所出现的生物突变情况。1988年,科诺瓦洛夫从苏联地区带回许多野生动物在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中被辐射后的真实照片,大家被所看到的一切震惊了,这难道就是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带给这个国家的么?随后,科诺瓦洛夫给这只小马起名为“戈尔巴乔夫小马”。

一座列宁的雕像孤独地矗立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的普里皮亚季河公园中,该地区在发生核事故之后被遗弃。拍摄于2006年1月29日。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远景,拍摄于2006年4月26日。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内第一能量模块控制面板上的显示器,屏幕上所显示的是最近的一次核燃料装卸情况,拍摄于2006年11月30日。

一只乌鸦正在一块警示牌上伸展翅膀。该地临近白俄罗斯的Babchin村,位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辐射区内(方圆30公里),警示牌上所写的“辐射危险区”,拍摄于2009年12月23日。

乌克兰Rudniya地区学校内小学生们正在安全演习中练习佩戴纱布口罩,此处在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污染带之外,拍摄于2006年4月3日。

2006年4月13日拍摄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可以看到,当年的核事故已经使乌克兰的普里皮亚季镇变成了一座空空的“鬼城”。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的摩天轮。

普里皮亚季镇里的一座废弃医院里的育婴房,在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发生之后,镇上的4.7万居民全部被撤离,而此地也被列为禁区。

鬼城——乌克兰普里皮亚季。

拍摄于2010年9月16日,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被毁的第四反应堆旁(已被石棺封死),一位导游正在用手里的“盖革计数器”对周围的核辐射量进行测量,数字显示,该地的辐射量是正常数值的37倍。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人参观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这里曾经发生过世界上最严重的核事故,核电站周围30公里的区域内至今仍无人居住。

67岁的纳斯塔西娅·瓦西里爱娃在乌克兰Rudnya村自己的家中失声痛哭,该地区距离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5公里,在当年的核事故中遭到巨大破坏,数十个村庄如今空空如也,虽然这里的居民们在灾难发生后被紧急疏散,同时当局也发布了辐射警告,但多年后还是有许多人执意要回到自己的老家看一看,毕竟他们在他乡的生活并不容易。照片拍摄于2006年4月3日。

一名乌克兰人和一只狗走在切尔诺贝利地区“鬼城”的街道上,拍摄于2006年4月13日。

一所被遗弃的房子矗立在空荡荡的Redkovka村庄中,此地距离切尔诺贝利核电站35公里。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的Babchin村(白俄罗斯境内),一头狼正在树丛中游弋,拍摄于2008年2月1日。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之后,由于人类被全部疏散,同时建起了隔离区,虽然区域内的辐射非常高,但野生动物们仍然可以“繁衍生息”。

一位男士正在Slavutich的切尔诺贝利受害者纪念碑前点蜡烛,此处距离事故发生区约50公里,曾经生活着许多核电站的员工。拍摄于2009年4月25日晚上的纪念仪式。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四号反应堆近距离照片,左下角是切尔诺贝利纪念碑。

一名工人正在操作钻孔机在石棺底部对其进行测试,该石棺覆盖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四号反应堆上。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四号反应堆内部的机械控制室,拍摄于2000年11月10日,此时盖革计数器所测量到的核辐射量为80000微伦琴一个小时,是安全数值的16000倍。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一名员工在四号反应堆的控制室中,拍摄于2011年2月24日。

普里皮亚季一座建筑物上的涂鸦,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将这个城镇变成了一座“鬼城”。

普里皮亚季一座建筑的内部。

一位男士站在他之前位于Lomysh村的房子中,这个村庄位于白俄罗斯东南部的明斯克,在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中被摧毁。

俄罗斯远东城市海参崴,一位女士正从当地消防局的环境信息牌前走过,上面显示了当地的时间、温度和辐射量等数据。

年仅8岁的乌克兰小女孩维卡·切尔温斯卡正在饱受癌症的折磨,她正和母亲一起在基辅的一家医院中进行治疗,照片拍摄于2006年4月18日。世界绿色和平组织在2006年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超过9万人由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引发癌症而致死,而联合国之前对此的预测数据只有4000人,两组数据所存在的巨大差距说明这场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核事故对人类所造成的影响至今未有定论,即便这场灾难已经过去了整整25年!

上一篇:光伏逆变器上市公司 下一篇:读书感言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