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DVD > [转载]光伏逆变器上市公司

[转载]光伏逆变器上市公司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2 16:45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光伏逆变器上市公司作者:飞天国内光伏逆变器市场可观:按照2011年和2012年新增装机容量1000MW,50%比例并网的话,按照3元/瓦的价格测算,未来两年国内光伏逆变器的市场容量约为15亿元。随着发电成本的降低2012年后新增有望翻倍,且并网比例有望进一步快速提升,光伏逆变器容量有望达到30-50亿元。
技术壁垒较高,市场份额较为集中:光伏逆变器是光伏系统核心功率调节器件,占据系统成本比例在10-15%之间,有较高的技术含量,目前全球龙头SMA占据市场份额达40%以上,第二梯队四个厂商合计占据30%以上市场,其余超过150多家公司分割剩下的市场,行业集中度较高。
国内厂商逐步启动:目前国内大功率的光伏逆变器处于起步阶段,关键看谁能在第一时间突破技术瓶颈,谁就能迅速占领市场。目前,国内生产逆变器的主要厂商有合肥阳光、北京索英、北京科诺伟业、志诚冠军、北京日佳、南京冠亚、科士达、许继电气等企业。处于研发阶段的有荣信股份、九州电气、海德控制、科华恒盛等公司。
关注金太阳入围企业:金太阳示范工程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根据财政部、科技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金太阳示范工程和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建设管理的通知》规定,所需晶体硅光伏组件并网光伏逆变器储能铅酸蓄电池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择优选择供应商入围名单。光伏逆变器有科士达、许继电气、北京科诺伟业、合肥阳光、南京冠亚、北京索英、北京科诺伟业等八家企业入围,入围企业有望率先受益于国内市场的启动。
投资建议:国内首批“金太阳示范工程”于2010年10月招标,只有入围企业才能享受财政补贴,入围的企业将受益于国内市场的启动。此外科陆电子的科陆变频签订了金额为1582.6万美元的并网光伏逆变器销售合同,预示着该公司在该领域的重大突破。建议重点关注在该领域有实质性突破及业绩对该市场较为敏感的科陆电子(002121)、科士达(002518)、许继电气(000400)。
新贵 华东数控 光伏发电风电核电设备"全制造"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