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DVD > [转载](转)北韩“民意汹涌” 金正恩仕途搁浅

[转载](转)北韩“民意汹涌” 金正恩仕途搁浅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0 16:01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转)北韩“民意汹涌” 金正恩仕途搁浅作者:和而不同

(转)北韩民意汹涌 金正恩仕途搁浅

在北韩7日举行的最高人民会议上,金正恩并未当选副国防委员长,这一结果出乎外界意料。有分析认为,在北韩民意汹涌的浪潮中,内外交困的金正日可能在选择更合适的时机,推进他的世袭计划。

韩国“朝鲜日报”引述北韩国家安全保卫部(简称保卫部)的干部给韩国一名宗教人士寄来一封信。称,“金正恩成为北韩政权接班人后,笼罩着一种阴森可怕的高压氛围,民意也越来越汹涌。” 他写道:“中央党组织部一方面加强党的领导,一方面为维护青年大将(金正恩)的权威而进一步加强保卫部的管制力度。每天都会下达迅速抓捕并处决赤色分子的命令和特别指示。”

北韩最高人民会议是北韩宪法规定的最高主权机构,拥有立法权,并负责选举北韩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政府内阁,还负责审查北韩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发展问题和国家财政预算和决算的报告。最高人民会议通常每年召开一次会议。

28岁的金正恩目前的职务是北韩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 2月10日,金正恩在内部被推举为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此前外界认为,此次最高人民会议,很有可能进一步认可金正恩在国防委员会上的职位,使他成为身兼政府和劳工党的第二号人物,从而为顺利接班铺路。

不过据悉在当天的会议上,金正恩没有被选入国防委副委员长,金正日和金正恩并未出席当天的会议。

外界分析人士称,在北韩民意汹涌的浪潮中,北韩当局担心把缺乏军事经验的金正恩放到副委员长的位子,将导致人民的不满情绪高涨。这种不满情绪一旦成为火种,随时可能变成反抗势力。

也有分析家表示,目前北韩正处在内外交困时期,金正日可能会再拖一拖,等到时机更合适才逐步交班,金正恩的亲信李明秀的提升似乎证明了这一点。

在当天的会议上,北韩国防委员会行政局局长李明秀(74岁,大将)被任命为人民保安部部长。据悉,李明秀是金正恩的亲信,也是金正日在军方最亲近的人。有消息称,金正日此举是在为金正恩世袭铺路。

有分析称,目前由于担心埃及和利比亚以及中东地区的茉莉花革命传到北韩境内,北韩当局正在采取积极的防范措施,限制电脑和手机等IT终端的使用。对容易散播示威消息的手机等IT机器采取了全方位管控。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