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饮水机 > 沁园o春意

沁园o春意

luyued 发布于 2011-02-03 10:26   浏览 N 次  

沁园·春意

以为今天会很闷热,一早醒来还是感觉到嗖嗖的凉意。这是春天吗?

印象中湿气粘润的春天,现在却是如此的清爽宜人。

久违了四年的春天。南粤大地的绿春气息还是那么的浓,像是远久记忆中的那点绿,若虚若实地把春的味道拉回到我的脑中;尽是绿。回来了!是的,

回来了! 当初,选择——离开,是因为想获得更好的。

回来了!现在,选择——归来,是因为知道最合适的!

春也是么?

曾经,我特别讨厌春天,讨厌南方的春天。潮湿晦气阴暗地铺洒在终日不见阳光的南粤大地之上,像是弥漫着层层烟幕,浑身泥泞,总有抹不掉的厚重泥腥。春眠的劲头总是大大的沾满整个脑袋,让人懒散无力地挪动着身躯;而我总是永‘不觉晓’地盼望着明媚的炎夏快快来到,盼望着热情的夏天冲刷掉春的阴霾。当初的我,是那么的喜欢“夏”!以为那才是最适合我的,热情释放的季节。总觉得春是扭扭腻腻黏黏糊糊的体态娇作之徒。

离别了春,四年后,我才知道:原来,春,是那么的一位可人儿,想去亲近她,欲罢不能。

看吧!

满眼的绿,绿中的红,粉,蓝,黄;满街上无处不是这般清淡的色彩,冲击着人的视线。

早早地起身,早早地出门,闪过悠闲的街市,插进匆急的人海,荡回属于自己的林荫大道;不紧不慢,仰头呼吸,用力地品着空气中的湿润,用心倾听着绿树上鸟儿的鸣叫。整片整片的遮荫高树伴我漫步,道旁的车流也像是为春的到来而放慢了脚步,且行且定。觉得了,我体内的血液也是绿色的,清新的,干净的。纳新除旧的感觉如此的强烈,春天干净的风干净的气干净的阳光干净地润泽着我。

我开始喜欢她了,喜欢这生机勃勃的春,万物复苏生气蓬勃一切都在成长:人,物,身,心。

养身在,动;养心在,静。养人在,春!

所以,我回来了。因为我知道,她是最适合的,养人的春!

我从春天看到希望,我为春天赶步归来

春意盎然,浓浓春色都无法概括我现时的心情。四年了。毕竟是久别后的重逢,曾经嫌弃她,放弃了她;怎想到在多年后的今天,我又终于可以与她亲近,终于有了机会赏识到她的好。

春天是美丽的,却又不单只是美丽而已;春天是萌芽的季节,所有的一切都在明处暗地里向上向高开阔地疯长。仿如稍不留神就会满世界的长成参天巨树,精英遍地。

春天是动人的,她驱赶慵懒的隆冬,唤醒倦怠的心灵:喂,醒醒,醒醒吧,是时候了,是清醒的时候了。是努力向上的时候了。春天到了,是开耕的时候了。春天提醒我们播种,告诉我们要努力。我听到了,你听见了吗?

我从夏天回来,走进新的春季,一切都是好的开端。我从新审视春天,她也回馈我新的力气。 我看到了春意中的绿色希望,嗅到春丛中传来阵阵的美味花香,我知道自己并非亲近着春色,我已是融入了春境,身处春景。

欣赏我这副美妙的春意图吧:

窗外凉风依然习习,芒果树发来淡淡清香,是叶子的髓,是春的魂;清椭的果子一直奋发地伸上了屋顶。庭院中的鱼池里泛起微微波凌,鱼儿们追逐着轻躺于波面的绿枝,假山碎石仍旧坚挺地立在那处守望着这里的一切。微风时高时缓时低时速地涌动着,节奏明快地挑动着‘沁园’内勤耕忙碌的人儿。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都要努力,我们正在努力着!

在‘沁园’内,品味着,为这养人的“春”!

哲哲:)

11:25,2009,4,15文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