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空调 > 科灵这个小镇

科灵这个小镇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20:51   浏览 N 次  

   从哥本哈根乘了近四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此行的终点,Kolding。关于Kolding,网上介绍的很少,至少中文网站是这样。百度上查到的资料只有这么几句:丹麦城市,是一座历史与现代和谐交融的城市。科灵位于菲英岛的对岸,日德兰半岛的东南部。科灵城堡巍然屹立在市中心,城堡以南为老城区。步行街上随处可见露天咖啡座及餐馆,非常适合悠闲地散步。从城堡的塔楼向外眺望,科灵市容和科灵湾可尽收眼底。

  当初培训组织者建议我们住Scandic酒店,说是离办公室很近,预订时已经没有房间,听了Hans叔叔的建议,订了火车站附近的Kolding First酒店。出了车站正发愁怎么找酒店呢,同事指着正对着车站大门的一幢亮着灯的楼,原来这就是了,就在车站广场上。丹麦保留着自己的货币,但酒店可以接受欧元。这个类似国内如家之类的经济型酒店,五个晚上的住宿费要435欧元,这个还是公司和他们谈好的协议价。不擅长睡觉的我在将近20个小时的旅程后,仍然被头痛折腾到深夜才能入睡。

  早上醒来时天还没大亮,周围非常安静。等到吃早饭的时间,当然地又吃到了非常美味的cheese,作为主食的面包有很多个品种供应,我尤其喜欢看上去黑黑的粗粮面包,只有外面薄薄的一层有点韧性,中间非常松软,还有碎的坚果仁。当然还有多种香肠、熏肉,一到这里,我立即恢复食肉动物的本色。上辈子大概是个欧洲人吧。

  参加了一天的培训,结束时间尚早,我忍不住想四处走走。同事帮我查了古堡的信息,每天下午5点关门,4:30停止售票,看来我又没机会进去了。实际上我的生物钟是有些乱的,在新疆一样用北京时间,但实际上有2小时的时差,只不过所有的日程推迟2小时,所以习惯下午7点下班。这样的时间表其实不正常,应该用朝九晚五来计算才对。

  回到酒店,其他同事都想直接睡觉了,可我却一点也不困,打算出去走走。火车站周围就是市中心,古堡也在附近。没有一条街是直的,大体上似乎也是围绕着这广场呈放射状散开去的。刚刚过六点,所有的商店都已经打烊了,虽然我一点丹麦文都不懂,但从拼写上也能猜出一点点。商店门口贴着的时间表显示,这些商店平时营业时间是10:00-18:00,周末只开半天门。网上有介绍说,这里离德国非常近,而德国的东西比这里便宜很多,所以周末很多人开着车,带着全家去德国渡假或购物,而Kolding的周末像一座空城。

  天色在6点时看上去已经有些暗了,但一直就那么持续着,到8点多才全黑下来。我漫无目的地在Down Town闲逛,这里甚至有一条步行街,但很短的。打烊了的商店也很漂亮,有些感觉上就像是仍然开着的,玻璃门和玻璃橱窗被装扮得非常漂亮,还特意留了灯,没见到有谁家用卷帘门之类的防盗设施。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这家专门出售奶酪的小店,实在忍不住给它拍张照片。

  

  后来听同事说,kolding竟然排得上丹麦的第六大城市,人口只有七万多。天色尚早,街道上就没什么人了,只留下静静的,碎石铺就的小路,不知承载过几个世纪的脚步。

  

  我已经算是不爱热闹的了,可毕竟平时生活的周围喧闹多过宁静,乍一来到这么宁静的地方,当看到还有超市是开着的时候,无论如何也忍不住进去逛逛了。超市里的东西一多半比国内的贵许多,但我就是想体验一下使用克朗现金的感觉,还真让我找着两样价格合适的东西,一小包开心果和一支护手霜,总共三十克朗。能够像在家门口的超市那样悠然地买点零食什么的,不把自己当作一个神色匆匆的游客,收银员大概也没把我当作是游客,跟我说丹麦文,听到我说英语才随着我说英语。收到找零时还出了点丑,不认得克朗,也没想到硬币会有那么大的面额,把一个20克朗的硬币当作5克朗,还以为找错了钱。

  真要感谢Scandic没有空房间,否则在那样一个偏僻的地方怎么能有机会体会这些事。在旅途中放松自己,平静地体会一下做个当地人的感觉,生活中就又多了一份感激。

上一篇:丹麦之旅观感之六:感受科灵SCANDIC... 下一篇:没有了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