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空调 > 11月7日骑行闵行江川、金汇古镇、奉城古城墙 ---骑遍上海全部寺庙(2)

11月7日骑行闵行江川、金汇古镇、奉城古城墙 ---骑遍上海全部寺庙(2)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1 17:37   浏览 N 次  
11月7日我们一行19人骑上自行车,依次朝拜了四个寺庙(本来计划八个):龙音寺、旃檀庵、报恩寺、万佛阁。四个寺庙各有千秋,除报恩寺,其余三个都是尼众的道场。 其中万佛阁是我认为最值得一去的地方,那里金碧辉煌的万佛楼里有一万尊佛菩萨像,号称东南亚之最!去的时候,已经过了寺庙吃饭的时间,但在我们的请求下,他们专门给我做了一大锅素面条,圆了大家吃素斋的愿望。烧饭阿姨都是义务的。饭后,我们每个人往功德箱投了5元或10元不等,算是斋钱,没有人专门收钱,比丘尼师傅说了:随缘。 在万佛楼,木佩法师给我们介绍了万佛阁的历史,提到老方丈新量尼法师(1920-?,现在黄浦区沉香阁 )5岁于万佛阁出家,经过文革浩劫道心坚定不还俗,1994年主持恢复了万佛阁......骑行目的地: 旃檀禅院 金汇镇老西街 (正名“旃檀庵”,在金汇镇汇中路上,桥头西边)报恩寺 青村镇朱店村 (正名“报恩古寺”,在沿钱公路4366号,从南奉公路上向南转入,赐子庵桥边)万佛阁 奉城北街189号 (古城墙旁边,谢家塘南岸)

龙音寺,位于闵东路1号(沪闵路---新闵路--南溪路,在南溪路和闵东路交界处)

万目前正在扩建中,将增加大雄宝殿、天王殿、山门和寺塔。目前正在扩建中,将增加大雄宝殿、天王殿、山门和寺塔。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