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空调 > [转载]3D数码产品“引爆”四川小长假

[转载]3D数码产品“引爆”四川小长假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2 23:07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3D数码产品“引爆”四川小长假作者:幸福岛

摘要:据四川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以旧换新等政策的积极影响下,苏宁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一倍,彩电、数码、空调、厨卫、冰洗等主流家装电器均迎来了较平常周末翻倍的增长,其中一级能效空调就占到了空调整体销量的70%以上。

3D数码产品“引爆”四川小长假

2011年04月08日 16:50 来源:成都日报

作为兔年的第一个小长假,清明节假日不仅火了旅游景点,也催热了家电市场。昨日,记者从本市的苏宁、国美、五星等多家家电卖场了解到,平板电视、手机数码产品迎来了销售的新高峰,两大品类占据了家电市场的半壁江山。

高端产品销售全面火

据四川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以旧换新等政策的积极影响下,苏宁在清明小长假期间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一倍,彩电、数码、空调、厨卫、冰洗等主流家装电器均迎来了较平常周末翻倍的增长,其中一级能效空调就占到了空调整体销量的70%以上。

记者从成都国美电器方面获悉,彩电的销售同期增长率最高,其次是冰洗、空调产品。其中,以中高端产品消费为主导,双开门冰箱和滚筒洗衣机受到了市场青睐。空调品类中,国产品牌以格力、美的品牌集中度最高,合资品牌中占比最高的品牌包括大金、三菱电机。

“这个小长假,彩电、空调等品类提前迎来了销售爆发。”四川五星电器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假期购物、出游两不误,更多的市民选择在节前购买家电,建设路店市场表现尤为突出。据悉,除了手机、数码等出游装备节前购买明显外,空调、彩电、冰洗等产品也在节前就出现销售高潮,尤其集中在4月3日小长假的第一天。

3D电视、数码表现抢眼

和以前假日不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3D电视,手机、数码相机等3C产品在这个小长假家电市场中脱颖而出。据苏宁方面介绍,苏宁在前不久召开了3D电视高峰论坛并针对3D电视推出了一系列大力度的让利措施,受此刺激,苏宁3D电视的销售在清明期间也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在彩电的整体销售占比超过了35%。

与此同时,数码、手机等3C产品的表现也十分亮眼,整体的销售额占比超过了30%,俨然是本轮旺季的市场主角。对于原因,多家卖场都表示,各家电卖场在节前预测到了踏青出游顾客需求,并针对数码产品准备了大量新品、特价机型,配备了丰富、齐全的相关专业配件。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