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空调 > 我爱特摄(上)假面骑士-平成篇

我爱特摄(上)假面骑士-平成篇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1 19:22   浏览 N 次  
上一次介绍了日本昭和时期的特摄(应该是2000年之前的时期吧!)当时的特摄有许多,比如《恐龙特急克赛号》、《月光假面》、《大铁人》、《宇宙刑事》、《机动刑事》、《人造人间》与《超星神》等作品。在制作水平上基本一致,剧情有不少都偏向热血的故事。而自从日本特摄步入了平成时期,也终于让世界认识到了全新的特摄作品,再次审视这独特的文化潮流。特摄作品数量虽然少了些,但是每部作品的质量却上升了不少、而且不少特摄也不再是儿童向、就算是成年观众也能看得很快乐!CG动画技术以成为了现在特摄必须用到的一部份。优秀作品层出不穷:《新.假面骑士》系列、平成《奥特曼》系列、《牙狼》、《超人战队》系列、《手机刑事》、《新版.哥斯拉》与《甜心战士》等……

就先谈谈改头换面的全新《假面骑士》系列吧!不再以每集出现新的怪人最终消灭为主线来推动故事情节,而是以整个故事围绕一个极为复杂的中心点展开的精彩剧情。更不像以往的假面骑士一样动不动就大集合,一起对付大怪人。并且战斗方式更为华丽,虽然到后几代有严重的缩水、作秀的成份。不过,整体的感觉相比前作还是更受欢迎的。但是有些《假面骑士》的演员过于偶像化,使得假面骑士在战斗的时刻极为硬汉,而平时过于柔弱……

不说废话了!全新的《假面骑士》系列要从2000年推出的49集(1剧场版与1特别篇)的《假面骑士空我》(假面骑士KUGA):故事讲述传说中被封印的超古代骑士古迦的腰带重现,50只未确认生命降临人类的世界。主角咖啡屋主人——五代雄介利用古迦腰带变身成为假面骑士空我,守护自己的家园……第二年(2001年)播出了51集(1剧场版与1特别篇)的《假面骑士阿基坨》(假面骑士AGITO):故事围绕乘载着无数特异功能这的‘天亮号’轮船失踪展开的故事,主角津上翔一与苇原凉为了找出身世变身为假面骑士阿基坨与假面骑士基尔斯一起对抗邪恶的生命体UNKNOW。最后与驾驶警事厅开发的G3系统骑士找到了第三阿基坨——木野先生得知了真相……随后于2002年推出了50集(1剧场版与2特别篇)的《假面骑士龙骑》(假面骑士LUKY):故事讲述天才科学家神崎士郎为了救活将死于20岁的妹妹神崎优衣,而开发了13套骑士腰带并发给了拥有13种不同欲望的人;使他们变身为不同的假面骑士对抗来自镜世界的魔怪,最后自相残杀以此换回妹妹的性命,主角城户真司得知真相后欲阻止悲剧发生而努力奋斗着……
紧接着是2003年的50集(1剧场版与1特别篇)的《假面骑士555》(假面骑士FIZE):流星孰同学会当天被再生使徒——奥菲以诺全灭,幸存的真理为了找到父亲的遗物——帝王腰带而认识了主角乾巧;乾巧变身为假面骑士555与草加雅人所变身的假面骑士凯撒发生争执,此时神秘的假面骑士德尔塔诞生了……

然后是2004年的49集(1剧场版与1特别篇)的《假面骑士剑》(假面骑士BLAD):超人系统开发部于深夜被54只不死生物袭击,主角剑崎一真与橘溯也变身为假面骑士剑与假面骑士格莲连同相川始(不死生物JOKER)变身的假面骑士卡利斯,找到可以变身为假面骑士雷德尔的大学生上条睦月为正义进发……随后播出了极为特殊的48集(1剧场版与1特别篇)的《假面骑士响鬼》(假面骑士HIBIKI):讲述了以日高仁志为首的猛士组织为了对抗邪恶的妖物——魔化魍,而变身为11个鬼的精彩故事……紧接这是49集(1剧场版与1特别篇)的《假面骑士甲斗》(假面骑士KABUTO):涉谷大爆炸7年后,为了击垮恐怖的异虫而诞生的ZECT组织开发了假面骑士甲斗、钢斗、皇蜂、毒蝎、风之子、踢蝗与拳蝗系统,并找到了独断独行的天道总司、加贺美新、失车准、神代剑、风间大介与影山瞬来运用此套装备,其实这些全是阴谋的开始……去年突出重围的49集(2剧场版与2特别篇)的《假面骑士电王》(假面骑士DEN-O):主角野上良太郎的姐姐为了守住地球决心放弃自己的幸福,将本应生出的孩子与即将结婚的未婚夫推上时间的列车改变时间的特异点,为的是消灭即将出现的异魔神。这一年之内,本应出身的婴儿HANNY小姐从未来断开的时间点来到现在的时间,找到舅舅良太郎变身为可变幻不同异魔神力量的假面骑士电王,而此时从过去归来的樱井侑斗变身为假面骑士零诺斯帮助他,对付邪恶的变态的时间毁灭这死神契约者——KAI……今年的骑士:《假面骑士牙》(假面骑士KIVA)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