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空调 > 上海外滩

上海外滩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1 17:37   浏览 N 次  

上海外滩,又名中山东一路,全长约1.5公里。东临黄浦江,西为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壁式等风格各异的大楼,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

外滩建筑,有亚细亚大楼、上海总会、汇丰银行、海关大楼、汇中饭店、沙逊大厦、中国银行大楼、恰和洋行、东方汇理银行、有东风饭店、外滩12号圆顶建筑、和平饭店、上海大厦等著名的建筑,巍峨壮观,在阳光的辉映下,更显璀璨夺目。

上海外滩,是一代建筑师的灵魂杰作,它们的建筑色调基本统一、整体处理的很协调。是城市的一面窗,无论是极目远眺、或是徜徉其间,都能感受到一种雍容华贵的气势。

上海外滩,有宏壮的白渡桥,有俊秀的黄浦公园,有高大的陈毅塑像,有革命灵魂的英雄纪念碑,有贯通东西的观光隧道,在与江水交相辉映的对应下,更显谐振。

上海外滩,背倚黄浦江,两岸绿树成荫,大厦林立,建筑雄伟。每当华灯初上,外滩两岸的建筑物上灯光辉煌,美轮美奂,令海内外游客赞叹不已。

上海外滩,早上,是人们的健身的场所;白天,是繁华热闹的游览胜地;傍晚,是情侣拥肩细语的情爱天地;晚上,是休闲购物的天堂。

上海外滩,作为历史文化艺术的象征,她以古今历史和中西文化相结合,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独有文化魅力。(文/唐长泉)

上海外滩夜景

上海外滩上英雄纪念塔

上海外滩上外白渡桥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