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空调 > 回故乡之路

回故乡之路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8 17:59   浏览 N 次  

回故乡之路

兆祺

我的故乡怀化市,位于中国湖南省西南部,是湘、鄂、川、黔、桂五省(区)的结合部。国土面积约2.76万平方公里,人口471万,其中少数民族人口156万,占总人口的33%。1997国务院撤销原怀化地区,成立地级怀化市。现辖中方、沅陵、溆浦、辰溪、会同五县,新晃、通道、芷江、靖州、麻阳五个民族自治县以及洪江市和鹤城区。

怀化市区位独特,素有“黔滇门户、全楚咽喉”之称,怀化市周边东至长沙、西至贵阳、南至桂林、北至襄樊,400公里以内无大城市,其经济辐射面可达湘、鄂、川、黔、桂五省边区的44个县市,约9万平方公里、1500万人口的广大地区,为这一区域的商流物流中心。为此,湖南省委、省政府决定把怀化建设成湖南西部的中心城市。

怀化交通在历史上主要依靠内河航运。现在的怀化交通十分便利。由民航、铁路、公路、水运构成“四位一体”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湘黔、枝柳、渝怀铁路交汇于怀化市,境内长500多公里,贯穿12个县市区。320、209两条公路国道通达全境,全市公路通车里程为6136公里,总长居湖南省各地市之首。沪瑞高速公路穿境而过。水运常年通航里程为1131公里。从怀化乘火车,东可直达杭州、宁波、上海,北可直通郑州、北京,南可直抵广州、湛江,西可直至重庆、成都、昆明。区内芷江机场也已经于数年前复航。怀化已成为我国连接东西、贯穿南北的一个重要交通枢纽。




















历史珍贵照片:美国飞虎队在芷江机场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