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电风扇 > 望见曼哈顿

望见曼哈顿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6 03:51   浏览 N 次  

   是从拉斯维加斯出来的第二天,一切还只是未知.空旷的西部,把思绪挑唆的很干净.黄沙一直蔓延了很远.

  Craig顶这他浓密的络腮胡说,你们还算幸运,这样的天没有遇见龙卷风。唐萧摇了摇头说,这不是我想要的,我还巴不得有龙卷风呢.然后遭到了大家的白眼.

  如果真的要追溯,是半个月前的一次还在萌芽中的计划.

  我和官明泛在宿舍整理东西,抄出一大堆旧物,收拾了两个小时才把那堆东西拉到垃圾箱.正准备回去,看到唐萧飒爽的奔来.手里拿着我眼熟的东西.

  "嗨,美女,是你的吧."唐萧晃着一个小本,对我说.

  "诶,怎么在你手里?"抢过本子,翻了几叶,是高中时记事的小册.

  "许蔹,我们去旅行吧."唐萧突然冒出来说,

  "你脑袋被凯旋门夹了吧."

  "不是你闹着要去的嘛,现在满足你又不去了."

  "我什么时候闹着要去了,神经。"我白了他一眼拉着泛泛就走了.

  "那小本写着呢!"唐萧大声说,我却没听见.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动着那个册子.册子是十年前祖父从曼哈顿带来的,册子的封面是由牛皮做的,上面印着欧式蔓腾花条.上面记着我喜欢的事物.高一时,看到各种旅游节目,内心澎湃,于是蹦出去旅行的想法.可是那时大家都是乖乖儿女没人和我去,所以把它记在册子上,想着总有一天会去的.

  唐萧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说:小蔹,高一的时候不是说过吗,毕业后一起去旅行,一直没时间,现在有时间了,我们去旅行吧.

  晃过短信没有理会,过了一会儿,他又发了过来.于是敷衍的打了个"恩".后来才知道我的"恩"有多严重.

  第二天唐萧召集了一大批人在宿舍楼下,泛泛拉着我说,萧哥带了一大批人在楼下等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泛泛拖下楼了.唐萧笑着对我挥手,"小蔹,我们决定大后天就出发,你快点准备."

  "准备什么?”

  "准备去旅行."泛泛说

  "旅行?去哪儿啊?"

  "去拉斯维加斯."

  当唐萧很平静的丢下这句话时,我僵硬了.

  在众人的威逼下,我选择了放弃最后的挣扎,豁出去了,不就是旅行吗!所以我就这样背上了行李.

  和我们一起的除了泛泛,还有唐萧的哥们儿杨夏逸,我们系的罗微,高中时推理社的社长贝苑莨.大家彼此都认识也就不据小节了,五月中旬我们开始了旅行....

  从上飞机到走到加城的中心,大家都秉承着兴奋的心情,毕竟是在国外的陌生城市,新奇是有的.看着加城的繁华,我们都傻了.

  "真不是人呆的,明明就是天堂,我们是不是遇到空难葬身到天堂了."唐萧甩下一句,结果被大家骂了个狗血喷头.不过真的不是盖的!

  驶过仓旷的戈壁,西部的美被加城聚集到一点,所有的苍凉在加城被掩盖的无比完美.挂在街前的霓虹灯,闪着光,来来往往穿梭着人们自驾的小车.美丽湖酒店前,旅行者们停伫着,看着美丽湖上喷出的绚丽的水柱.

  罗微和杨夏逸拿出相机,对这片美景轮番轰炸.泛泛看着也兴奋了,跳到他们跟前当起了模特儿.我们又去了埃菲尔铁塔,镂空的观光电梯一下把我们带到了塔顶.这里可以浏览加城中心全景.站在小观景台上,很惬意的吹着小风.

  我站在塔上,静静的望着.然后听到风的声音,风在长长的轻吟着什么.我听到了一些呻吟,很悲惨的向我呼唤着,不清晰的说着,"come back to me...Dear come back..."突然一阵寒流,我打了个寒颤.会过神来,以为是幻听.可是,那阵呻吟又回荡过来."come back ...come back..."我有些惊悚,回头看了看,什么人也没有了,只是我独自在塔上.泛泛他们不是一起上来的吗?为什么不在了,一定是他们在恶搞.我安慰自己说.

  我跑回电梯,门开着,于是走了进去.还记得上来时因为电梯太快,贝苑莨还寒暄了一下.可是现在,透过玻璃电梯,我看到塔层很缓慢的下滑着,玻璃的倒影下我的影子变得清晰.渐渐的,我看到影子向我逼近,我仓皇的向后退.退到了玻璃墙前,我还在退,可是为什么没有墙阻挡我.就当我以为我退到了边缘,突然,我的脚踩空,慢慢的身体滑落了下来.我死了.....

  "小蔹,小蔹..."谁在叫我,是天使吗?我死了吧,你会带我回天堂吗?为什么你的声音那么熟悉...

  "小蔹,许蔹...许蔹!"

  "恩..."我看到了,看到了夏逸的脸,他抱着我.还有泛泛,她哭了吧.唐萧也在,罗微和苑莨拿着我的行李.

  "醒了!醒了!"夏逸笑了.

  怎么了?我不是摔下塔了吗?是谁救了我?我又怎么会在夏逸怀里?那些声音又是怎么会事?

  后来我被大家搀到旅馆,泛泛和我讲了发生的事.

  那晚,大家在美丽湖拍照,突然我向埃菲尔铁塔走去,大家急忙跟上来问我怎么了.我只是嘴里念着"come back to me ..."两眼无神的看着,像似被施了咒,大家叫我,我却听不到.然后大家跟我上了铁塔.上了塔后,我矗立在观景台上,过了一会儿,我爬到了台沿上.大家一直叫我我却不听,然后看到我倒向塔外,夏逸急忙抓住我.就这样我躺倒夏逸怀里.

  可是为什么我记得的和他们讲的不一样,怎么了?是谁在叫我,为什么会这样?这一切又是怎么会事?

  大家那晚无眠,都在我的房间,安慰我.后来我却又睡着了,然后那阵呻吟又袭入我的大脑.在梦里,我看到了,一座城.城里到处矗立着哥特式的建筑,可是没有人的影子,我能听到那声音从远处飘来,我向着声音飘来的地方走去,我走到一间大教堂.教堂很大,教堂前有很大的风琴.我站在风琴前,然后听到,风琴管里传来很美的音乐,一个人在呼唤着"come back to me ...come back ...come back..."我四处望着,可是没有人,没有人.为什么?是谁?谁?

  房间里,我抓着泛泛的手,泪水不断的流,泛泛抱着我,安慰我说没事.

  这是我们到加城的第一天,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些奇怪的事.

  后来那些声音不断传来,我也不断的被带到那座教堂.大家的旅行还是在继续,我也渐渐习惯了.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接下来发生的事,不得不让我们警觉了.

  这是我们到加城的第三天,按照行程我们去了盐湖城.

  西部的旷野上,我们看到了一片长白,不远处是盐湖.苑莨很是兴奋的跑了过去.我们踏在雪白的盐上,可以闻到盐的味道.罗微拿了一些盐,放到一个玻璃小瓶里,说是留作纪念.萧哥也抓了一些盐,放到嘴里,"真涩!"看到萧哥夸张的表情,大家都笑了.

  泛泛拉着我的手,我们走在后面.苑莨一个人跑到前面先到湖边.湖水很平静,周围没有吵杂的人声.我环顾四周,竟然只有我们一行人.看向四周白茫茫的一片,像似到了雪地.苑莨走到湖边,湖边是石块围起的.苑莨踏在石块上,用手去触碰湖水.湖水很滑,粘粘的.可能是因为含盐量高吧.苑莨说.

  罗微拿起相机开始了摄影,大家都玩开了.苑莨还在玩水,像极了一个小孩.就在这时,从湖边传来苑莨的叫声.夏逸赶过去,看到苑莨的手被什么东西拽到湖下,可是夏逸看不到任何东西,以为苑莨在开玩笑,就走了.可是苑莨在挣扎,喊着夏逸,可是夏逸什么也听不见似的.我看见了,看到苑莨的身体在渐渐的被拉下水,还有那声音在呼唤我.我连忙跑了过去,看到湖里冒出鲜红的血.苑莨也渐渐的沉睡下去,我抓住苑莨的身体,使劲地把他拖上来.这时他们才看到昏迷的苑莨.

  "你们没看见吗?"

  "看见什么?"唐萧问我

  "没看见苑莨被拖下水,还有血?"

  "我没看见有东西拖他,还以为他在开玩笑.而且也没看见什么血啊!"夏逸说,

  顿时大家都呆了,看着昏迷的苑莨,和他连水也没有沾到的左手.

  "我们撞鬼了!"唐萧说

  然后大家都看着唐萧,我们真的撞鬼!苑莨也醒了,可是他什么也不记得了.

  "我怎么躺在这里?看着我干吗?继续出发啊!"苑莨若无其事的站了起来,离开了.

  一路上,大家看着依旧开朗的苑莨,总算松了口气.

  我们在盐湖城里休息了一晚,罗微把这几天照的照片拿去冲洗了.回来时,罗微整个人都傻了.我接过罗微的照片,看到了不可思议的画面.

  那晚,我们在美丽湖边.罗微照下我离开时的照片.一只手向我招手,让我向前走.可是照片里只有一只手,什么也没有了.而盐湖边,苑莨的手也是被一只手拽着,当我过去救他碰到他时,那只手流出血来.原来我看到的不是苑莨的手在流血,而是那只手在流血.

  "照这看来,我们几个人中最安全的就是小蔹了."唐萧说.

  "为什么?小蔹不是差点跳塔吗?"泛泛拉着我的手,担心道.

  "从照片看来,那只手的目标是小蔹.而那只手并不想治小蔹于死地,只是想带小蔹去某个地方.小蔹不是也说过吗,她梦到过一间教堂.那只手又无法直接把小蔹带到那里,只能向我们下手.从我的照片可以看到,小蔹一碰到我,手就受伤了.这样推算,可以知道,那只手不能碰小蔹."苑莨分析到.

  "不愧是前推理社社长,我也是这样想的."唐萧拍了拍他的肩.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罗微问道

  "现在起,我们几个住在一起.好相互照应.小蔹,以后把你索听到的和看到的,都要给我们说."夏逸指挥着.

  "我想回去."泛泛抓着我的手说.

  "这么好玩,回去干嘛!"唐萧雀跃着,结果招来白眼.

  "白我干嘛,你们不也觉得好玩吗?!"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几乎是在惶恐中度过.不过还好,除了每天我会梦到那座古老的教堂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第二天,我们乘着西部的太阳向大峡谷进发.

  虽然那些事情多少给我们带来一些不快,不过旅行依旧是要进行的.西部的景终究不会因为它们而煞去它的美.

  坐在巴士上,窗前映着那片沙地的粗旷.连绵着的是极负落差的峡谷.我们奔腾在黄沙之中,石子跳跃在大陆上.车子在疾驰,那一片片景,在快速的向后倒退着.我的眼睛有些吃不消了.

  晚上我们找了一家小店住了下来.我们要了一个三人间.一张双人床,两张单人床.三个男生睡在一起,我和泛泛睡单人床.夏逸把灯打开,说是晚上好照应.

  "come backi to me...Dear come back..."

  她在向我招手,在向我招手.那声音开始清晰,是哪里?还是那座风琴吗?为什么我看不到你?不是,不是那座教堂.我看见了什么?一个身影,一座桥,一只手.

  "不要!不要!啊..."

  "小蔹,怎么了?"泛泛把我摇醒.擦拭我满脸的汗水.

  "是不是看到了什么?"夏逸问我,

  "我看见了,看见了一个人,在桥上,然后看到了那只手."

  "看来明天会出事....桥....我想应该是玻璃半球大桥."苑莨坐在床上说着.

  "好吧,现在才四点,我想大家也睡不安宁的.我们来轮班吧.男生每小时一班,女生就休息."唐萧安排到.

  奇怪的是下半夜竟然没有做梦,就这样到了早上.

  七点,大家都没再睡.西部的早晨亮得很早,旷野已经苏醒.按照计划,我们向玻璃半球大桥进发.大家都怀着视死如归的精神,踏上了那片神秘的土地.

  一座很美的桥,罗微被安排来摄影.我和夏逸到玻璃桥上,先看一下情形.

  现在是上午十点,一切都很平静.人们渐渐也来了,像以往一样.有一种感觉,一种我也说不清楚的感觉.那种感觉越来越浓烈.后来,我们一直等到夕阳出来时,等到最后一批行者来时.

  "六点半了,小蔹你的感觉..."唐萧抱怨到

  "我也不知道,应该不会错的."

  我想和夏逸最后一次到玻璃桥上看看.当我到桥上时,泛泛跑了过来.

  "干嘛?"

  "没什么,想陪你."

  我们站在桥上,突然心里那种感觉刺激了我的神经.一个女孩走了过来,站在桥上.

  "是她!"我指着那个女孩,

  "罗微,快来.唐萧你去接近她.小蔹你看到了其他的什么东西了吗?"夏逸很镇定的指挥着一切,

  "没有...我听到了,那个声音,小心那个女孩."我小声的说,

  "泛泛,去和那个女孩接触."唐萧说,

  "为什么是我?"

  "谁叫你是女孩啊,小蔹又不能去."

  泛泛鼓起勇气走到女孩身边,可是刚走到女孩身边,泛泛止步了.

  "手,手!泛泛小心!"我大声地喊,可是他们为什么都听不到,为什么?

  泛泛被手牵到桥的展望台上,她爬到台上,过了台就是大峡谷的深渊.我不能再看了,于是跑向泛泛,可是...

  泛泛的尸体躺在担架上,白布像最后的通告,那充满消毒水的长布下遮住的是一张年轻的血肉模糊的脸,她的手依旧握拳.

  我不敢靠近,抓着夏逸的手,已经没有哭泣的声音了.我蹲在离泛泛不远处的树下,看着那裹尸布下熟悉的身体.为什么最先出局的是你?为什么你要为我的游戏付出生命?一切都失控了,放弃吧!不要再玩下去了,我输了....

  "come here,Dear come here..."

  我站在教堂中心,风琴管里穿来那甜腻的声音....

  泛泛飘在半空,她的表情很安详,我看到她时,哭了.

  "对不起,泛泛..."

  她在笑,很温柔地摇着头,什么也没说.

  她死了吗?为什么我能感觉她微弱的呼吸?为什么她不悲伤?

  “夏逸,我看到泛泛了."我从梦中惊醒,看到夏逸在一旁.苑莨在收拾床上泛泛的东西,明天就要将泛泛火化了.她的一切都要被带走.唐萧正在与泛泛的父母联系,他的表情很沉重.电话那头的官家父母一定在痛哭,对不起.罗微去冲洗今天的照片了.大家都很沉默.

  第二天,我们在殡仪馆火化泛泛的尸体,官妈已经哭得虚脱了,官爸则是看着泛泛,什么也没说.棺椁被渐渐推如像电梯一样的窑里,然后看着铁门被关上.液晶大电视上显示着棺椁被大火覆盖的画面,我不敢看了,被夏逸抱在怀里.这时又听到那个声音,我抬头看着四周,什么也没有,可是声音还在继续.于是看向电视,火影中,一个人影站在棺椁前--是泛泛!

  在墓园里,泛泛的遗像很美。白色的菊花,和她很配.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