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电风扇 > 玉兔呈祥国茂减速机单月突破2亿乘风吹响...

玉兔呈祥国茂减速机单月突破2亿乘风吹响...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12:56   浏览 N 次  

  玉兔呈祥,国茂减速机单月突破2亿,乘风吹响进攻号角

  春天里,国茂人抢抓时机,掀起攻势浪潮

  4月29日下午2点30分,在国茂集团单月产销突破2亿元庆功大会上,国茂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国忠正式宣读了令人振奋的胜利捷报:4月份,国茂减速机销售产值首次成功突破2亿元大关,达到近2.2亿元,且整机出厂超1万吨,创造了国茂创业发展史上单月各项指标的最好成绩。

  曾经历历在目,2002年国茂减速机年销售产值9500万元,不足亿元;2003年为16800万元,经过10年的艰苦创业,国茂年销售产值首次站上了亿元台阶;2008年4月份单月实现1.1亿元,全年完成10.1亿元,继续5年的开拓创新,国茂月销售产值首次跨进亿元、年销售产值首次迈进10亿级门槛。而今,顶着仍是不容乐观的国内外复杂形势和日益高涨的综合成本压力,国茂集团还是顽强地于2011年4月份单月产销成功突破2亿元,整机出厂超1万吨。并且,1-4月份累计销售产值已至6.4亿元,同比累计增幅达到了33%。

  与2008年4月单月跨进亿元相望,仅仅间隔3年时间,鲜活的数据再一次强烈地寓示着:国茂集团20亿的确定目标,今年也将会胜利实现。并且,还将能扩大战果,走得更远,取得22亿甚至于更好的成绩。因为,国茂人善抢时机,善于拚搏,善创奇迹;国茂团队善于学习,善讲奉献,善聚力量。在国茂集团,没有什么不可能,任何奇迹都是有发生的可能性!尤其是,在当下如此美妙的春天里,国茂人怎会放弃机会,不大干快上、进攻如潮呢!

  在会上,徐总指示让国茂人方向更明、使命更大、紧迫感更强

  间或戴上眼镜、耳边明显增多的白发,徐总那再一次的“大家辛苦了!”让大家着实感动不已。其实,自2008年单月超亿到现在,快速的国茂发展,巨大的社会责任,倒是让常常“休息已成奢望,学习更到夜深”的徐总,更加非常地辛苦和劳累了:巡理营销市场,涉入资本市场;紧抓集团升级,情系商会建设;关爱员工生活,责任社会公益;引导全员学习,加快素质提升;智慧建设国茂,低碳幸福发展。

  徐总强调,4月份出色的业绩和持续的国茂辉煌证明,我们的国茂人是自强不息、勤劳智慧的,是完全有志气、有信心、有能力完成集团各阶段的战略发展目标的。

  不过,当我们在盘点成绩进行庆贺的同时,我们依然要坚持对每个月进行目标分解,并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充分拿出第一次创业时的团结、敬业和忘我的激情;我们依然应该不忘抢前谋划,寻求突破;我们依然要清醒地纵向看到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我们依然必须控制和提升生产的、销售的、管理的、个人的、团队的内在品质,不松懈,更加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全新的面貌进入到国茂新厂区,我们才能高质量加快我们国茂的第二次创业发展进程,不断跨越,与驰名齐扬。

  徐总指出,当前,集团上下,品质保证、素质提升、管理创新、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等等,还需要进一步地加大提升的力度。因为这对我们发展对策、工作部署的到位落实,影响很大,我们必须高度正视和认真加以解决。

  如何卓越保证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使企业能健康蓬勃发展,建设百年国茂,这是摆在全体国茂人面前的难题。如果把国茂比做一棵大树,要想这棵大树能枝繁叶茂,依靠的是每一条小枝和每一片叶子的茁壮成长。在国茂,这些小枝和叶子就是我们的基层干部群体,基层干部是企业产品质量的直接管理控制者,基层干部的素质如何,管理如何,创新如何,将直接影响到产品质量的优劣,而产品质量的优劣,决定着企业的竞争能力和经济效益,决定着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所以,这是我们今后工作的着力点。

  还有,目前我们仍是以民营企业的机制开展管理工作,企业现代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优化提升,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有待侧重构建和完善。因为,这也是制约品质、产生低效的重要根子。为此,站在企业领导者的角度来看,我将致力于改善我们国茂的管理模式和管理组织,积极引导我们的国茂加快向规范化发展。

  徐总要求,近阶段,要特别加强库房的管理工作,提高数据采集的准确性,以及重视退货的各项清理工作和进而提升生产计划管理。为此,从二季度开始,集团管理小组、生产部必须要全面对不合理消耗,加大管理力度,进行不断跟进,降本增效,科学发展;继续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希望各制造部一如既往,持之以恒保持下去,特别是今年还要保证安全、顺利地完成全厂的搬迁工作。与此同时,集团厂区安保队伍建设也不能忽视,更要加强。

  徐总指示,加强团队建设及人才的培养,一直是国茂发展重中之重的工作。尤其是,面临确保20亿完成、全厂搬迁、上市前期策划到筹备等等,在目标任务特别繁重的2011年,绝不能放手。当前阶段,我们的干部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一方面以身作则,提升素养,另一方面严密计划和安排,扎实推进团队建设及人才培养。今年加强对新员工的培训、指导,大力履行、营造以老带新的职责和环境,就是一项重要的培训工作及团队建设工作。我们只有培养出一大批敢于坚持原则、勇于开拓创新,敢于大讲真话、勇于承担责任,竭力忠诚奉献、善于求知专业,符合国茂战略发展实现的各级岗位管理人才和优秀员工,我们的国茂才能奔向“引领行业、主导未来”。

  “十二五”开局第一年,国茂结构转型升级正可喜地向纵深扩展

  火爆的国茂减速机生产销售,除了驰名品牌叠加效应、行业标杆影响力的进一步增强,也与集团50亿崭新平台的快速构建、系列新产品的迅猛研发推出和以人为本、凝聚人心的众多激励政策出台紧密相联。

  事实上,2010年“国茂”中国驰名商标的行政认定,极大地推动了国茂品牌减速机在全国市场的纵横驰骋。而且,2008年以来国茂人很好地克服全球金融危机,抢抓历史机遇,逆势发力,屡创发展奇迹,成功跻身“2010年中国通用机械行业工业总产值排名前十强”,并自2009年以来,连年成为中国通用减速机行业冠首,这也极大地为国茂的第二次创业发展积蓄了强大力量。同时,一个以750亩更高标准、更宽平面构建的50亿宏大舞台,顿然间放大了国茂将士每个人价值实现的发展空间。并且,重视以科技创新作为第一生产力,强调以人本关怀、激励温暖诚挚营造幸福的企业文化,这些也然充分释放着国茂人惊人的潜动力。

  跨进第二次创业发展征程,在奋勇做精做专做强做大国茂减速机的过程中,国茂集团已然在长远发展战略的思想观念上,又有了深刻而革命性的巨大转变:依托减速机实体经济的品牌拓展,坚定加快向资本市场的不断跨步迈进。并且,付之于行动,更是果敢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步伐:成功组建和有力运作投资公司,胜利实施首轮股权分配激励政策,着手启动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纷呈这些可喜转变和创新举措,是因为,国茂人深晰:这是“十二五”总目标的时势发展要求,这是国茂第二次创业阶段结构转型升级的发展要求,这是更高层次建设“智慧、低碳、幸福”国茂的内在发展要求。只有很好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并进入到资本市场,国茂减速机才能更加无缝地与国际接轨,切实融入到市场经济,形成科学规范管理,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制度,高质量实现50亿、100亿目标,高标准真正做大做强。因此,当前,国茂的结构转型升级已是不可阻挡,且正在有力地加速向纵深迈进扩展。

  玉兔呈祥,春色满园。可以相信,以4月份佳绩作为新的进攻起点,凭借天时、地利、人和,坚定“智慧、低碳、幸福”科学发展道路,国茂集团一定会如愿实现全年奋斗目标并顺利完成生产搬迁历史性任务!国茂集团也一定能胜利成为“百亿企业、上市企业、引领企业、百年企业”!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