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电风扇 > Ⅰ也许 明天.02

Ⅰ也许 明天.02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6 03:51   浏览 N 次  

  们三个就像认识了几百年一样的人精,追追打打,打打闹闹....好不自在。事实上,我们在上午才相见。

  可能大家都急切地恐惧陌生吧。

  学校里树的罅隙投下斑驳。我们走累了,就躺在湖边的草坪上,迷迷糊糊地被阳光照射,年轻美好得太不真实。

  叶祭趁火打劫得寸进尺地将头枕到小憩的Alan的大腿上,憋笑憋得内伤。当然,是春心荡漾的笑,不是纯洁灿烂的笑。

  我默默向她挪过去一些,对她咬耳朵:"人家可是有下家的人,你呢.....不要太浮想联翩了啊.."

  她耗子精地眨巴了下眼睛,微笑着对我说:"那你咧,既没下家,又没斗志,饥渴都埋藏在心里吧...谁知道以后怎么生活下去呢....还不赶快去找你的新哥哥,让你爸来养活你吧.."

  我一楞,抓着她的手。

  "你怎么知道的?"

  "来这里的都是些有身份的人,你我不太清楚,结果夏逸就告诉我了呗。"她一脸满不在乎。

  我把她的手一甩,飞快地跑向教室。

  "喂!你干嘛去啊!....."叶祭在我身后高喊着。

  我回过头,吼了一句:"叶祭你这里真的什么样的人都熟悉!!!"

  Alan揉揉眼睛坐起来,打了个哈欠问:"你们干什么呐...."

  叶祭一头雾水心不在焉地回答:"讨论下家的问题...."说完也转身站起向外走去。

  "哎!你干嘛去啊...."

  "回宿舍午休"她扭过头来,眯起眼睛看着他"难道我还和你一起躺在这里等待全校女生抹杀吗?"接着向着我的方向走去。

  Alan一脸疑惑,默默地说:"从那边过去不是男生宿舍么?"

  当我气喘吁吁地赶到教室,夏逸已经在那等候了多时。

  她穿着制服,清秀的短发,背对着我眺望窗外,好像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

  于是我默默地走向她对面我的靠窗座位,坐了下来。

  不知道怎么开口问,所以气氛变得有些尴尬。双方都只好假装欣赏风景而心怀鬼胎。

  于是,朋友们,就出现了你们在六小时前看到的那一幕。

  叶祭猫着腰踮着脚走到门边,小心翼翼地察觉里面二人的沉默。忽然,她想到:我为什么要小心地躲着她们啊?于是,便粗神经地大步走了进去。

  她轻轻咳嗽一声,打破了午后的寂静。两人立刻同时转过头来。

  叶祭接着走到我身边,坐在她的位置上,问我:"茵蓝,你怎么了啊...."

  我不知道怎么和她说,低下头沉默了一小会。

  想了想,是时候问了。

  于是,便提高声音:"夏逸,你怎么知道我家的事的?!你为什么要告诉别人!...."

  夏逸猛地抬起头来,我看到她的眼眶里盛着亮晶晶的东西。

  她又低下头,带着哭腔说:"小姐!对不起.....我以后不敢了...."

  "小姐?!!!"我和叶祭大眼瞪小眼,一脸错愕。

  她抹了抹眼泪,哽咽着说:"您的父亲,也就是我主人。我的姐姐在您家打工,他让我陪您读书、照顾您起居,要不然就会让姐姐受苦。我的母亲不想让我们都寄人篱下,可是想到姐姐,我还是偷偷答应了他。主人供我上学、让我接受培训使我感激不尽,可是,一想到母亲,我的母亲.... ..."夏逸说不下去了,手捂着脸嘤嘤地哭了起来。

  我和叶祭依然大眼瞪小眼,不敢相信。我的生活自从他回来了以后就成了一部及其狗血的偶像剧,现在还让他插进了一段不知是琼瑶还是上海滩的戏。他真他妈杀千刀,有种别自称是我'父亲'。

  叶祭不愧为新时代女性,接受能力巨强。她第一个清醒过来,走过去搂住夏逸的肩,忒没心没肺地笑着:"没关系啦,以后和我们在一起大家都是朋友啊.."还不停地向我抛眼色。

  可惜我天资略差没有明白,一头撞进牛角尖顶,大有刘胡兰的气势。

  "那这么说....你就是来接我的人?"

  "还是你今后的保姆、陪读加助理。" 她隔空用手肘捅了捅我的手臂"你丫好日子就来喽。以后别忘了姐啊。"

  "嘿,我们才认识5小时24分53秒吧,你丫咋成我姐了捏?!"

  叶祭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用下巴指了指埋头哭泣的夏逸。

  我总算明白了,走过来轻声对她说道:"没关系的,夏逸,你看我们像那种自大自满的有钱人么?"

  她仰起脸,看看我们,慢慢地笑了。

  傍晚,我们在湖边散步,正好遇见悠闲的Alan。他冲我们打了个招呼,跑了过来。

  "出来逛都不叫本少爷,有新欢了啊?"他笑笑,看见我们身边胆怯的夏逸"果然啊,这位是..."

  "坐在我后面的夏逸。"我懒得和他乱侃。

  "小茵蓝的保姆、陪读加助理。"叶祭笑得特别淫荡。

  "嘿,还没见过学生带助理的,你小子出息了啊。"Alan笑得想让人扔鞋子到他脸上。

  "原来混血也没几个有风度的啊....人家可是真正的小鸟依人,你一大鸟人看清楚了再开玩笑。"我摆摆手,让他们消停下来。

  夏逸看着我们三个闹着,终于吭哧一声笑了出来。

  "呵,这小妞笑起来还挺好看的。"Alan眯起狭长的眼睛认真地说。

  "fuck!"夏逸笑着摆了摆手。

  "他叫你怎么带我回去啊?"我在上第七节课时捅了捅夏逸的胳膊肘。

  "主人说先带你到校门口等一辆黑色的车,一辆林肯吧,然后司机自然会把车开到镯秀区的那栋别墅啊。"夏逸用手指点着下巴,回想着。完全没有发现旁边的我已经目瞪口呆。虽然我知道他的香水事业很不错,但'林肯''镯秀区''别墅'确实是我没有想到的。

  "他到底是干什么的?"我的大脑即使疯狂运转也想不出答案。

  "那等下下课我再跟你慢慢讲哦。"

  "看,这些资料上都有介绍。"夏逸将一摞册子摆在我们三个面前,谁知道上课时她放在哪。 我伸手拿起一本英文最少的,心情复杂地翻看了起来。而叶祭则挑了一本华丽的外国杂志,Alan找出一本类似皮革封面的,怎么说?..本子?

  他翻开本子的封面,泛黄的白纸上清晰地用烫金勾勒出一行英文和一个复杂古老的图案。

  "quiet...!!"Alan脱口而出,周围的人听到了,先是一阵沉默,接着窃窃私语。

  叶祭瞪大眼睛看着我,抓着我的手臂。

  "亲爱的,你的父亲不会是...."

  Alan的脸上不知是神秘还是冷漠,扬起嘴角,接着说:"不会错.....你的父亲,就是那个以家族名称为集团名的,从美国风靡全球,另全世界女性为之痴迷香水的集团的华人总裁--茵郧!"

  (next continuation..)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