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电风扇 > 请不要做一个怨妇

请不要做一个怨妇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6 03:51   浏览 N 次  

   请不要做一个怨妇

  愈发觉得自己是有了怨妇的气度。夜里,林梓记起了许多事。林梓侧着身,右眼的泪水淌进左眼,然后随着左眼的泪水如涌动的泉水般渗进白色的枕头。林梓将自己婴儿式的蜷缩在白色的背景下,独自享受着身旁无人的寂静。

  当夜不再浅薄,反而更深了,林梓依然无法入睡。28岁的自己面对即将和自己结婚的男友突然说出分手,林梓不仅感到莫名其妙,更为自己将接近4年的青春全给 了他而不值得。她看了看手机,没有未接来电,没有短信,屏幕上只有当初的合照。自己踮起脚尖吻上他的脸颊。静静的,仿佛在这样静谧的空间里能清楚地听见自 己心脏的碎声。

  两周后的一下傍晚,似乎从那段阴霾中恢复出来的林梓出去参加同事聚会。路过那天以前和他牵手走过街头街尾的旧地。林梓又再次感受到了那重重的一击,是无比 难过以及无比怨恨之情。天空无比晴朗,丝毫不会为人们的情绪而改变。林梓嘴角上扬,轻蔑的笑了。此时你应该给我一场滂沱大雨。Oh,My god.怎么,怎么你也觉得我是一个没有人要的女人了么。林梓自怨自艾。林梓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什么都开始变得不尽人意。自从那个和自己交往了4年的男人突 然说要跟自己分手后,什么都开始偏离了它原本的轨道,让她不知所措。

  在那个酒吧,五颜六色的灯光似乎也在变幻着嘲笑林梓的落魄。吧台上坐着一对对甜蜜的恋人。“林梓,这里。”老板朝她挥手。老板是一个30岁的成功男人,很 有男人味,温文尔雅。林梓顺手提了一下肩头的包,径直走了过去。“林梓,怎么那么晚?”老板递过一杯酒。林梓笑了下,“有些事,不好意思。”连林梓自己也 不知道她所说的有些事是指哪些事。是为了掩盖自己的怨妇情节而花了足足两个小时来面对化妆镜,使劲拍着自己的脸,警告自己说,“林梓,一定不能让别人看见 你落魄的样子“,还是路过旧地又不由自主地停下来回忆当初的小美好,抒发了一下自己的怨妇情节呢。她自己也不知道。

  林梓一杯一杯的喝酒,脸涨的通红,开始哭泣,掩面而泣。酒精是可以麻醉人心的药物,怎么却让林梓开始心痛的无法呼吸。好强的她怎么容许一个自己深爱的男人 就这样把自己抛弃。喧闹的空间,没有人发现林梓的悲痛欲绝。老板递过纸巾,在林梓耳边说,“林梓,不要哭了。”林梓埋着头,接过纸巾,不再哭泣。

  “好些了么?”老板发讯息来。“嗯,没事。谢谢关心。”林梓面对老板突如其来的关心感觉很温暖。“嗯,那就好了。我就放心了。好好照顾自己,早点睡。晚 安。”老板这样关心她。一切又恢复了如重归洪荒班的寂静。林梓坐在窗台,从18楼看下去,只有灯火灿烂。世界如此喧闹。林梓开始关注这个男人。30岁的有 女朋友的男人。他的名字叫夏逸。林梓想起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总经理办公室。那时候林梓24岁,那么夏逸只有26岁。林梓看着稚气还未完全退去的夏逸,说“请 问经理在么。”现在想起来有些好笑呢。如今,夏逸已经长大了呢。林梓关机,顺便看了一下来电显示和收件箱。还是没有那个熟悉的号码。

  在公司,经常可以看见夏逸的女友穿着白色的棉布裙来找他。然后就会看见夏逸搂着她的腰从办公司里出来,和同事们告完别,离开。今天,看见夏太太来,虽然没 有结婚,但是公司上下已经认定他们会结婚的。只是,这次夏太太进去不到5分钟就出来了,而且一脸不高兴,没有夏逸。林梓看了一下屏幕,任务栏里的QQ在跳 动。“林梓,进来一下。”是夏逸发来的讯息。林梓推开办公室。“找我有事么,老板。”夏逸轻轻地说,“以后没有人的时候就喊我夏逸好了。”林梓低着头, “哦。”“林梓,今天晚上一起吃晚饭吧。”林梓忽的抬起头,“和大家么。”夏逸起身,“不是呢。就我们两个。”林梓红着脸说,“那夏太太怎么办。”林梓本 来是想说你女朋友的,后来想了想还是说了夏太太。夏逸笑了,“什么夏太太。呵呵。只是我女朋友而已。我想和她分手了。”林梓的大脑收这一讯息,只是淡淡的 回了一句,“哦“,就转身走了。

  分手?为什么男人总是那么轻易地说出分手,难道女人真的就那么一文不值,只配得

  到男人们手挥一挥,洒脱的说出一句分手,却不能做出任何反抗么。林梓望着外面漆黑的夜,实在没有想到夏逸竟然也是这样的人。林梓给他发讯息,“我有事。”此时连抱歉也不想和他说。

  一个月,林梓一直没有和夏逸谈过任何私事。虽然毫无权力,但是林梓是发自内心的厌恶这样的男人。夏逸给她讯息,她要么不发,或者只简单的回一句。

  夜里,夏逸QQ上跟他说。“林梓,我们能谈谈么。”“我想睡了呢。”“林梓,我真的有话对你说,我给你打电话吧。”“夏逸,我真的要睡了呢。”“林梓,为 什么最近老是排斥我呢?”林梓终于明白,如果一个月前如果自己没有拒绝夏逸的那次邀请,事情会变得更糟。夏逸在那时的下文应该是,“林梓,我喜欢你。”

  林梓关掉电脑,关掉手机,将自己埋在被窝里。想了当初被男友抛弃的自己,那时候的心痛,现在想起来,也足以让自己掉泪。这样的悲恸怎么能让一个如此美丽的女子遭受。林梓已经自顾自地开始强迫自己来保护那个素不相识的女人。

  改天上班,同事说,“林梓,老板一直在里面等你。”林梓放下包,推开办公室门。夏逸,走到林梓身旁,用手轻轻撩起她散落的头发。“林梓,我爱你。”林梓后 退,“哦。”夏逸看着林梓,不知道要说什么。林梓说,“我讨厌你这样的男人。讨厌不负责任的你,讨厌这样轻浮的你。”夏逸紧逼,“你是害怕再次遭受被别人 抛弃的感觉吧?”林梓推开夏逸,“不,你错了。我不是害怕,只是不想别人因为我而受以前我受过的伤。”夏逸看着颤抖的林梓,说,“对不起。”

  回家的路上,林梓看见那个抛弃自己的男人在大街上和一个女人牵手逛街。林梓是典型的双子座。她不会甘心的。她快步走了上去。她回头看着现在的他和她,想起 以前的他和自己。感觉有些好笑。那个男人唤她,“梓。怎么是你?”林梓望着他,“怎么。”那个男人说,“对不起。”然后拉着女孩的手与林梓擦身而过。那一 秒,林梓痛的无法呼吸,将指甲深深的陷入掌心。

  一天之内,两个男人对自己说“对不起”。林梓突然觉得自己是有多失败。自己为自己安排的戏码全被他们打乱。要怎么办。要怎么办。林梓觉得自己越来越像一个怨妇。

  外面的天阴霾着。此时天倒是配合自己的心情。林梓突然想起了外婆走到那个冬天。外面下着大雪,把在家门口的搭的棚子都压塌了。真的是很大的雪。那天夜里, 妈妈说,外婆要走了。林梓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外婆,开始哭泣。外婆摸着她的头,“宝贝,勇敢点。外婆一直陪在你身边。以后,以后就没有人敢欺负你的。”

  以后,以后就没有人敢欺负你的。记得那时候那个男人也这样对自己说,是不是在某一时刻,夏逸也会对夏太太这样说。毕竟在那个时候,在我决定要保护夏太太的 时候,我也这样想过。诺言,似乎在这一刻变得毫无价值。林梓闭眼,泪水落了下来。夏逸发讯息过来,“林梓,你无法保护她的。”林梓用手背不断不断的想要擦 干涌出来的泪水。“可是,我想拼尽全力,我不想让她成为像我一样的怨妇。”夏逸给她打电话,“林梓,你不要说话。听我说完。”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我们无法主宰的事情。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都是渺小的灰尘。请不要幻想自己会怎样怎样改变世界。你无法保护她。因为你的出现对她已经是最 危险的武器。请不要以为每个人都会像一样个怨妇。这样的感觉很不好受。她告诉我,她希望我们能幸福。林梓,我想给你幸福。因为我竟然不能自主的爱上了你这 样一个怨妇。林梓。”

  是啊。人总是无法自主。在我们的小小宇宙里我们总幻想要让自己变得有多强大。可是,总是没有办法的。

  请不要抓住失去的爱情。请不要做个怨妇。这样我们都不好受。

  加载中,请稍候......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上一篇:望见曼哈顿 下一篇:夏逸飘来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