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厨房电器 > 且算好妈咪,难为巧主妇

且算好妈咪,难为巧主妇

luyued 发布于 2011-02-01 02:45   浏览 N 次  
 且算好妈咪,难为巧主妇 
 自打成家,好像没有真正当过几天主妇。 
 头几年,由于和苗爸一个天南一个地北的,就一直赖在爹妈家里,不补贴老妈不算,连搭伙费都没交过几毛;有时跟老妈别扭,气得老妈“逼”我交伙食费,蒙混不过就交了几回,但等老妈气消就又赖掉了。老妈拿我没辙,只好自认养了个总也嫁不“出”的女儿。那时我所在单位很肥,钱多福利好,我毫不吝啬,发的锅呀鸭绒被什么的统统孝敬老妈;在家做家务活也还算勤快,记得最喜欢大热天拖地板,一遍下来大汗淋漓特别舒服,其实我是在苦力减肥呢! 
 后来自己是有小家了,也热衷了一阵自己开伙,但很快苗子就来了,随之公公婆婆、亲爹亲妈就没在身边断过,所以又基本过上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寄生虫生活。两边的老人都以无私的胸怀包容了我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 
 跟公婆一起生活时,我的优点就是将好脾气进行到底,所以这么多年以来大家一直客客气气的。那时我们三人宁可挤在朝北的小房间里,也要把大房间、红木大床让给老人用。老人对我们也非常好,简直就是免费保姆,婆婆管“买汰烧”,公公管带苗子还兼搬运工——陪婆婆上超市买东买西——还兼勤杂工——洗碗、擦地——好像还是水暖工——什么都会捣鼓着修理一把。婆婆的东北老三样做的非常地道:拌凉菜、包饺子、豆角炖排骨,每回做这几样,我不把自己撑得翻白眼决不放筷子。婆婆见我爱吃东北菜,下回做的更带劲了。当然我会主动陪婆婆一起下厨的,她在一边指挥,我来动手——东北菜和南方菜做法实在不一样,不统一领导,那端上桌的菜可能就是四不像了。 
 后来公公病故,婆婆慢慢来得少了,因为恰好苗子开始上幼儿园、上学,婆婆觉得一个人没法又管接送苗子又管做饭;于是,我爸妈就义不容辞地接上了班。家庭角色基本未变,仍然男主外女主内——我爸接送苗子上下学,我妈买汰烧。家里请的钟点工也莫名其妙地消失了,估计他们觉得用起来不如使唤自个方便。 
 真的,我纵有三头六臂,主妇之道也难有用武之地呀。 
 我现在到家眼中只有苗子,一心只想查问她的学习。我自认是一位称职的妈妈(恕不举例了哈)。 
 唯一体现我还是个主妇的,就是一周熨5件男式衬衣或T恤。 
 (19893)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