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厨房电器 > 上海S32高架道路下违法建大型仓储物流场地

上海S32高架道路下违法建大型仓储物流场地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4 08:46   浏览 N 次  

S32申嘉湖高速公路是连接浙江湖州、嘉兴和上海浦东机场的长三角东西向重要通道。S32高速在上海闵行境内是高架道路。自去年年底以来,在沪闵路与S4高速公路之间长约1000米的S32高架路下,有人铲除了所有绿化,在高架路的宽约60米的红线范围内,已经建成5万多平方米的大型商用场地,用水泥铺浇地面:


并且在都市南路和沪闵路边上建筑围墙和出路:


另外挂出招商广告,招租仓储和停车场,而且自称是都市南路799号和沪闵路2099号:


在高架道路下建大型物流场地,显然违反了《上海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条例》和《上海市绿化条例》。

2003年修正和实施的《上海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条例》第九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义务遵守本条例,不得侵占、损坏城市道路、桥梁,或者改变其性质和功能,并且有权制止、检举和控告违反本条例的行为”, 在高架道路下建大型物流场地是对桥梁的侵占,是改变了道路桥梁的性质和功能;也违反了第二十八条,建大型物流场地是“占用桥孔”,是损害、侵占桥梁的行为。

铲除S32高架路下的绿化,违反了2007年5月1日起施行的《上海市绿化条例》,其第十五条明确规定,“新建地面主干道路红线内的绿地面积不得低于道路用地总面积的百分之二十;新建其他地面道路红线内的绿地面积不得低于道路用地总面积的百分之十五”。第二十七条禁止擅自迁移树木。第二十九条禁止擅自砍伐树木。

在沪闵路与S4高速公路之间建仓储和停车场将对周边地区带来极大的危害。

1、开设仓储和停车场违背了闵行区的已有规划。该地区规划的是住宅区,近几年已经建成了万顺水源墅、骏苑、都市富苑、复地北桥城、万顺苑等居民小区,入住居民在不断增加。

万顺水源墅:


骏苑:


都市富苑:


复地北桥城:


万顺苑:


2、将来极大的车流量将制造拥堵、污染环境,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

3、附近有北桥小学,严重威胁小学生的人身安全。

北桥小学:


4、即将通车的都市南路是以通行小型车辆、双向四车道设计,经不起物流公司大型车辆的拥堵和碾压。

新建的都市南路一个方向只有2根车道:


5、若仓储了易燃易爆物品,可能会破坏S32高架路,并危及附近居民的生命及财产的安全。

6、尽管场地建造者将桥墩下方涂成黄色,停车场上的车辆还有可能损坏高架路的桥墩。

7、仓储和停车场对离得很近的电力高压线造成很大的威胁。

S32高架路旁边的高压线:


8、沪闵路一侧的物流场地建在轨道交通5号线下,对轨道交通设施和乘客也是潜在的威胁。

轨道交通5号线与S32高架路相交:


附近的居民已经通过各种渠道向各个部门反映在高架路下建仓储物流场地的违规违法行为,但至今得不到解决。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