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厨房电器 > 梅氏名人介绍(十四)

梅氏名人介绍(十四)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4 06:16   浏览 N 次  

梅氏名人介绍(十四)

姓名

籍贯

职业

梅绍静

四川广安

文学

198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1969年赴延安地区宜川壶口公社插队务农,后历任延安无线电厂工人,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学员,延安地区文艺创作室专业作家,延安地区作家协会副主席、《延安文学》副主编。鲁迅文学院学员,秦皇岛石油公司宣传科科员,廊坊《中国石油画报》编辑,《诗刊》编辑、副编审,文学创作二级。1972年开始发表作品。1985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诗集《兰岭子》、《唢呐声声》、《女娲的天空》、《莫望落叶风天》,散文集《月露之台》、《根》、《内心的丘陵》等。《她就是那个梅》获全国第三届优秀新诗集奖,《唢呐声声》获1984年陕西省文联开拓奖。

梅兰

湖北襄樊

文学

女,生于1973年,文学博士。1999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文艺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文学院文艺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任教于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近年出版专著《巴赫金哲学美学与文学思想研究》,发表《论巴赫金的参与性美学文论范畴》等十几篇论文。

梅卓燕

广州

舞蹈家

香港著名舞蹈家,以游走于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风格驰名国际,于多个国际艺术节表演独舞创作1998年应邀参与翩娜?包殊伍珀塔尔舞蹈剧场廿五周年纪念节演出,翌年参与翩娜˙包殊舞团的《春之祭》演出。曾两次获香港舞蹈联盟颁发舞蹈年奖,表扬她在海外作为香港文化大使的贡献。

梅婷

江苏南京

演艺

1975430日。从小喜欢跳舞,考取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后苦练基本功,14岁被南京前线歌舞团选中开始培养。1993年毕业后进入南京前线歌舞团,19949月被提为正排级干部。1995年底梅婷提出转业申请,1996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九六班。

梅莉那

湖南岳阳

演艺

2006年度中美文化魅力人物——提名艺人奖,2006年度中美文化魅力人物——影视新星奖,2006年中国策划协会第三届诸葛亮策划奖--中国影视表演最具潜质明星奖。出演过 电视剧:《中关村风云》《非常接触》《永不回头》《情有千千劫》《天下第一丑》《荣誉》《金粉世家》《香粉世家》《大汉风》《铁血莲花》《二十一天》《危险档案》《羊城风暴》《你是苹果我是梨》《我爱你再见》《超级女声》;电影:《小裁缝》《古墓魅影》《我不是女生》广告:“惠泉”啤酒、“王中皇”炊具、“双虎”牌油漆、“富硒康”保健品、“修正药业”形象片、“辽宁台”形象片、“王府井”专题片、CCTV-2 形象片等。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