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厨房电器 > 开发商老板找钱找情人的秘笈(107) (2011-4-...

开发商老板找钱找情人的秘笈(107) (2011-4-...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1 14:11   浏览 N 次  

  (接上篇:http://blog.soufun.com/8221956/11575906/articledet ail.htm)

  金局长夫妇左思右想,权衡利弊,但始终找不到应对办法。

  随着时间的推移,上班时间快到了。彼此匆忙洗刷之后,便神思恍惚地各自向办公室走去。

  因为彻夜未眠,金局长头脑晕沉沉的,思考问题也集中不了精力。为了强打精神,他推开了窗户,想借凉风来激发一下精神。他望着车水马龙的大街,好像那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快速来回的车辆,不再代表城市的繁华与热闹,反而显得群魔乱舞、旮旮旯旯,令人心烦神躁;远处错落有致、高低冥迷的城市天际线,也不再美仑美奂、光怪陆离,反而就像陵园背后起伏的冷峻山岗、层峦迭嶂,令人敬而生畏,唯恐避之不及。窗外的景观如此迷幻,让人神魂颠倒。无法平静的金局长,索性又关上了窗户。他一会儿看看文件,一会儿看看电脑,一会儿都又在办公室内来回走动,但思绪始终处于紊乱之中。就这样,他魂不附体地度过了难捱的整个上午。

  午饭之后,金局长的眼皮凶猛地打起架来。他再也坚持不住身体的疲惫,便关上门窗,准备在沙发上小憩一下,借以恢复一下精神。没想到,因一夜未眠的过度疲劳,他竟然很快就熟睡了起来。

  “咚、咚、咚!咚、咚、咚!”邮递员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了酣睡中的金局长。他从沙发上翻了起来,打着呵欠开了门,“金局长,这是您的特快专递,请快签收吧,我还有很多邮件要去送呢。”邮递员说完,就把签收条递给了金局长。金局长揉搓了一下惺忪的眼睛,便迷迷糊糊地签收了。

  邮递员离开后,金局长好像才从睡梦中清醒过来。他粗看了一下信封表面,是来自重庆的邮件。他撕开信封、摊开信纸一看,“举报信”三个字像射灯一样,迅速映入了他的眼帘。突然之间,他犹如经过了凉水的清洗,精神一下子振作了起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信的内容丰富翔实,文笔优美犀利,详细罗列了他索贿受贿的大量事实,并附有一张光盘。他把光盘在电脑上一放,全是风花雪月、男欢女爱的镜头。他仔细一看,原来是自己重庆猎艳之行的全程录像,特别是他要强行占有D的画面清晰可辨,甚至连D反抗、挣扎的哀嚎声音也震耳发聩。尽管举报信的署名是“一个情不得已的朋友”,但他已经明白,这一定是余老板所为。

  但余老板要干什么呢?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为了弄清真相,如坐针毡的金局长决定给余老板打电话询问原因。

  他刚拨了几个数字后又停了下来。金局长在想:现在是余老板有求于我,土地的事还完全在我的掌控之中。除非他不想活了,或者想与自己同归于尽,否则,他一定会主动给自己打电话联系。想到这里,金局长为了顾全面子和显示当官的尊贵,又决定不放低身份先给余老板打电话。

  在官场翻云覆雨的金局长,他的分析完全正确。晚饭之后,不出他的预料,余老板果然打来了电话。

  “金局长,你好!”余老板在电话中大声地问候。

  “我好?我好什么呀?你有何指教?”金局长本想大发雷霆,但在没有弄清事情原尾之前,他便忍了下来,并不冷不热地答道。

  “金局长言重了,我哪里敢指教?!我就是想向你问好而已。”余老板虚情假意地在电话中示好。

  “那你要问什么好呢?”金局长话语中带着阴阳怪气。

  “哪里嘛,我一是要祝你身体健康,二是有事情要给你汇报。”余老板继续示好。

  “汇报?!你要给我汇报什么?”金局长觉得余老板话中有话。

  “哦,是这样的。土地招拍挂程序应该启动了,但我的公司进行了领导改组。我现在只担任董事长,不再担任总经理了。”

  “你们公司改组与我有什么关系呢?”

  “哦,不但有关系,而且关系还大哟。”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你能说具体一点吗?”

  “我们公司董事会决定:关于土地招拍挂的手续办理,不再由我出面,而是由新任命的总经理C直接与你对接。因此,我们公司的改组与你的关系很大。”余老板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

  见余老板没有继续说话,金局长问道:“那我的2亿元资金准备好了吗?”

  “哦,关于资金与办理手续的相关事情,现在全部由C总负责。我想,她肯定全部准备好了。现在,我想问一下金局长:在办理手续之前,是你来重庆还是我们去你那里向你汇报工作呢?”余老板虽然语气谦虚委婉,但目的是要金局长决定谈判地点。

  “我这段时间工作很忙,到重庆肯定没有时间。这样,你们抽个时间来我这里谈谈。不过,你要告诉C总,我的资金要准备好哟!”贪婪无度的金局长,死到临头了还不忘索贿敛财。

  “好的,没得问题,我一定转告C总!这样,3天后我们就去你那里,怎么样?”余老板确定了会面时间,想让金局长确认。

  “可以!”金局长很干脆地答道。

  会面时间、地点得到金局长确认后,余老板心里像喝了蜜汁一样。当晚,余老板就把这一信息通报给了C。

  接到这个消息后,C非常兴奋。次日上午,她便迫不及待地亲自来到了余老板的公司。刚一进门,C就得意洋洋地说道:“果然不出我的预料,金局长这个王八蛋真的不敢来重庆!”

  看到C喜笑颜开的样子,余老板献媚地说道:“C总真是神算子,太了不起了!你不但算准了金局长不敢来重庆,还算准了我们会面的时间,而且提前了一天。我真是服了你了!”

  得到夸奖的C,更加得意地说:“我早就说过,官场上的人都一个鸟样,都是脸皮厚心子黑胆子小,只要稍稍给出点颜色,他们都会像老鼠一样抖抖嗦嗦、战战兢兢。不过,去他那里玩一玩也好,我很久都没有坐飞机了,这次坐飞机去他里兜兜风,也算是愉悦一下心情。余总,你说是不是?”

  见C得意忘形、趾高气扬的样子,余老板添油加醋地补充道:“C总说的太正确了!古人说:腰缠万贯有三顿饭,千间房屋一张床。依我看,人生在世,不过就是吃喝玩乐。所以,该耍就要耍,该吃就要吃。就像赵本山说的一样,人生最最痛苦的是,人死了,钱还没有用完。对的,我们要趁这次与金局长会面的机会,在他那里好好耍一耍。你说对不对?”

  (未完待续)

上一篇:机智的老板 下一篇:93包青天演员表!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