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热水器 > 乘武广高铁行红色樱花之旅(五)

乘武广高铁行红色樱花之旅(五)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6 12:57   浏览 N 次  

第四天 游武汉东湖磨山风景区

磨山景区是东湖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东湖风景区面积约为87平方公里,其中湖水面积约33平方公里,为杭州西湖的5倍多。这个中国最大的城中湖,群山环抱,浩淼明净,最宽处28公里,最深6米,湖岸线长110多公里,岸线曲折,港汊交错,素有九十九湾之称。

磨山景区以楚文化为主题建成的景点有楚城、楚市、楚天台、楚辞轩、楚才园、离骚碑、祝融观星等,布局有致,处处渗透着古色古香的楚文化气息。由于这里的范围较大,我们游览的时间不多,只能坐电瓶车走马观花、对众多景点一掠而过。

看完景区的大致风景后,我们直奔主题,去欣赏那里最有名的樱花。

东湖磨山景区内的花木品种繁多,一年四季不断开放,其中尤以春兰、夏荷、乘梅最为著名。我们去到的这天,恰逢这里举办“2011武汉东湖樱花节”,当然是樱花唱主角了。

这里的樱花别具一格,比武大的樱花更具规模、更具特色,樱花和油菜花开得满山遍野,交相辉映,令人目不暇接。

东湖边的樱花

这里是花的海洋,也是人的海洋,连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来这里凑热闹。怕人多走丢,老师用一根细细的绳子让小朋友抓紧,一个接一个跟上。老师在不停地说,小美女、小帅哥,快走啊!

在东湖风景区里浏览了大概两个多小时。本来,导游要求我们11:30时集合的,因为吃完中饭后,我们就在赶下午15时的火车回广州。也许是那里的景色太美了,有几个团友流连忘返,忘了集合的时间,到差不多十二点才姗姗迟来,弄得行程很紧张,连“手信”也几乎没时间买。

导游告诉我们,湖北有名的三宝是:孝感麻糖、藕粉、武昌鱼。前两样我不感兴趣,通常买回家也没人吃。在湖北的两天里,倒是吃了两次武昌鱼,感觉有点象广州的边鱼,比较鲜,但多刺,肉质不够实。在广州,到处可见鸭脖子出售,可不知是否正宗,我也很少吃。所以,我来到武汉首先就想买正宗的周黑鸭鸭脖子。导游带了我们去了土特产的专卖店买“手信”,大家仿佛买东西不用钱,在那里疯抢。我也抢了几袋鸭脖子和鱼干、桂花糕,后来去到火车站才发现上当了,同样的的商品,在火车站买便宜多了,我们都被导游忽悠了!

下午15:00,我们准时坐上了高铁“和谐号”,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行程,在18:16分终于到达了广州,结束了四天三晚的红色樱花之旅。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