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热水器 > 百看不厌的樱花园

百看不厌的樱花园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6 12:57   浏览 N 次  
今天下午去科大樱花园看樱花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游人络绎不绝但不算拥挤,整个樱花园的樱花也大多绽放。樱花看了八年,每一次我都是这样兴致勃勃,如此说来,我还算是个樱花迷了。

听人说,在樱花园赏花最带劲的人要么是大一的学生,要么不是科大学生。在科大看过一次樱花的人,多半没了那份新颖与好奇,每天从樱花园边走过,觉得一切是那样的平常。我不是科大毕业的人,但我对樱花园的樱花永远是那样兴趣浓厚。今天我在樱花园转了一圈又一圈,在这片我再熟悉不过的园子里,我一遍又一遍地陶醉在花的海洋。

在陶醉的时刻,我拿出手机拍下许多照片同步上传的网上,给我的朋友分享这美丽的花海。怎奈我手机的拍照效果不好,传到网上,朋友们看过之后,并未有人拍手称快。唉,科大樱花照在网上多的是,也不在乎我拍的这几张啦。

今年三四月的天气并不适合观赏樱花。连续十余日的阴雨,使樱花开放的日期与往年相比略有后退。前几天闲暇之时,我一直在家翻阅当年拍下的樱花照片,一边把玩这些照片,一边回味昔日在樱花园度过的美好时光。

俗话说,境由心生。樱花虽美,若是没有好的心情,那怎么也赏玩不出这股陶醉的心情。近来的我,诸事顺利,在开心的事情接踵而至的时刻,看到什么都是那样美好。

樱花是日本的国花。小时候,听一个朋友说,日本人之所以奉樱花为国花,在于樱花之美只在一瞬间。当人们还没有尽享这美景之时,樱花便悄然凋谢。樱花的绚烂何其短暂,人的一生,那最为辉煌的日子不也只有那么短短几年吗?在每个人一生中最为辉煌灿烂的日子里,我们有责任投身到为自己理想而奋斗的洪流中去,唯有如此,在自己春光不再时,才没有懊悔可言。

今后,我会年年到访樱花园,看看这美丽的樱花,想想过去的一年,这份惬意一定是相当不错的!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