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热水器 > 中山大学教授反思雪灾:政府与民间需要公益中介

中山大学教授反思雪灾:政府与民间需要公益中介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3 21:49   浏览 N 次  
“政府应该让有经验的公益组织充分介入到公共危机事件中去,对他们的态度应该再开放些,而不是自己包揽所有的‘慈善’工作。”昨日下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研究员杨鹏、信孚教育集团董事长信力健、中山大学教授罗观翠、香港中文大学政治系教授吴逢时、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教授郭巍青等学者做客广州首届“市民论坛”,共同探讨“开放社会救助空间、改进政府应急机制、保障市民权益——雪灾大反思”等热点话题。

罗观翠说,“我们迫切需要一个中介,一个为政府与民间公益组织牵线搭桥的中介。在雪灾这一公共危机事件中,不少民众对政府已丧失了信任感,而民间团体的力量恰是这方面一个很好的补充。”

记者 郭媛 郑梓煜 见习记者 饶智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