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热水器 > 波力海苔汤--生命中总有拒绝不了的忧伤

波力海苔汤--生命中总有拒绝不了的忧伤

luyued 发布于 2011-02-02 10:27   浏览 N 次  
好像是上个周末,要不就是再上一个周末,那段日子里,台风过境,每天都是白花花的大雨。风很大,天很阴,到处都是受了委屈的云,一眨眼,就有倾盆的雨。
一个人在家,找了套翻卷了页的《射雕》来读,还是那种很便宜的老版,纸质柔软,在翻页的时候会很体贴的跟着指尖走,这才知道,原来书也可以很温柔。
看累了,就看雨,赤着脚在地板上行走,就可以静的只听到雨的声音。
晚上,因为下雨,一个人煮了热汤喝。
冷水,放入青豌豆,几小块豆腐煮开,调味,再放点煮好的玉米粒,蟹柳丁。最后,撕两片波力海苔提味。
这种汤的样子很好看,清白的汤因为有了墨绿色的海苔,变得丰富而有层次,一下子深沉了许多。
每一次,喝海苔类的汤,总会想起那个为了爱情变成蔷薇泡沫的小美人鱼。我疑心,海苔那种淡淡的透明的涩,是眼泪的味道。
我猜想,她一定是在海里哭了又哭,珍珠一样的眼泪让海藻疯长,成片的墨绿色,是眼泪浸透的忧伤的颜色。
海苔据说很有益,富含了一大堆我记不住的微量元素什么的。它怎么长成这个样子我不知道,也许,是眼泪?
生命中总有一些拒绝不了的忧伤,有时候会突如其来,有时候会慢慢侵袭,这时候,我们会不由自主地想逃,想转身,或者尖叫。最后,我们会坐下来,体味着这一种涩,学会慢慢接受,成熟,走下去。
昨天,有个好友,遇事,心乱。
我不知怎样开解他,一个人太聪敏,难免会更多痛苦,不是因为比别人面临的多,只是因为比别人感知的多。
突然想起了这个汤,想起了每个人都曾有过的,这样那样的忧伤。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