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电视机 > [转载]中国主导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有望领跑世界

[转载]中国主导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有望领跑世界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0 22:33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中国主导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有望领跑世界作者:赵笑云

中国主导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有望领跑世界

2011年春天,“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科技重大专项正牵引着中国移动通信风驰电掣。3G尚在发力,4G已然“逼近”。就在3月上旬,中国移动宣布即将启动TD-LTE试验终端采购工作,并在今年下半年推出TD-LTE上网卡,上网峰值速度将达每秒上百兆。目前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厦门、北京7个城市正在建设TD-LTE规模试验网。
解读:如何让中国的第四代通信技术标准受益中国经济
现在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我们自己,如何让第四代通信技术更好地服务中国经济,因为目前中国的3G才刚开始发力形成产业,而世界通信领域的标准已经开始迈向第四代,这种始终落后世界经济模式不改变,那么我们就会在更大程度上在浪费整个社会的资源,这应该是中国决策者们未来必须要不断提高意识,要具有战略性眼光和前瞻性预见能力,对于已经得到国际社会认可的中国第四代通信领域标准,我们应该进一步想办法跟跟目前的3G去融合,投资者也可以积极关注第四代通信技术标准受益板块。(600990)四创电子、(002151)北斗信通、(600118)中国卫星、(600764)中电广通、(600345)长江通信、( 000909)数源科技等。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