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厨房电器 > 流浪的孩子,我们用爱送你回家

流浪的孩子,我们用爱送你回家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7 00:52   浏览 N 次  

“喂,请问是长江报的记者吗?”接到电话后,正在巴陵中路办事的《长江信息报》社记者立即赶到了沃尔玛超市前的泰和广场。

“这个男孩在这一带已经流浪二个多月了,也不见他的家人来找,如果长此下去的话,孩子很有可能走上歧路。”照顾了男孩好一段时间的黄阿姨如是说。

夜灯下的流浪男孩看上去大约十来岁光景,正惘然地望着进出超市的人流,或许在他看来这个繁华世界与他无关,与他有关的只是贫穷、冷漠和无助。尽管如此,却丝毫看不到他身上有肮脏的痕迹。

记者耐心与男孩进行交流后,才摸得了一些基本情况:这个叫梅叮的男孩还只有三个多月时,母亲就狠心地抛他而去,父亲随之因触犯法律而“二进宫”,从小随祖父母生活的他不知什么叫温暖、什么是父爱和母爱。今年放暑假时,刚读完五年级的他就一个人无目的地流浪到了岳阳。

一些有爱心的人士见他可怜,便或多或少地给了他点零钱。懂事的孩子既不愿偷也不去扒,而是将手中不多的钱在图书城批了点报纸在沃尔玛超市前叫卖,一天下来,虽挣钱不多,但解决三餐饭的钱还是有的。饿了吃盒饭、渴了喝凉水;热时睡广场、下雨进火车站,没妈的孩子就这样在酷热中度过了二个多月。设在超市内的碧波尔净水器专卖店员工黄阿姨可怜孩子没有娘,力能所及地关照着孩子。

了解情况后,记者立即与市社会救助管理站取得了联系,会同他们将孩子暂时送到了该站监护,随后韩记者又联系到了孩子户籍所在地的汩罗市三江镇人民政府。

信息引起了三江镇镇长李尚兵的高度重视,他们找到了已经出狱、正在营田镇务工的孩子父亲,对其放任孩子流浪的不负责任态度进行了严肃批评。19日上午,受镇党委、政府的委托,三江镇司法所长胡拥军会同孩子所在村的村支书杨根文及孩子父亲一行,赶到了岳阳市市社会救助管理站。

得悉孩子将被接走,市社会救助管理站的站长王岳雄伯伯和书记易晖阿姨将提前买好的新衣服细心地给梅叮换上,并亲手为他挎上了装有新文具盒等学习用品的新书包,王伯伯疼爱地抚摸着孩子对他父亲说:“一定要尽力照顾好孩子,不能再让他流浪了。”

临别之时,懂事的孩子执意要到他流浪过的泰和广场前找他心中不是妈妈的“妈妈”——碧波尔净水器专卖店的黄阿姨。阿姨疼爱地为孩子摸理着翘起的头发和衣服绉折,用充满母爱的语调劝告着这个可怜的孩子:“吗仔(岳阳话母亲对爱子的称呼)!回去了要好好听爸爸的话哦,不能再跑出来了,等你念好书后再出来找工作好吗?阿姨会永远想你的!”

黄阿姨说到这里时,聪明的小梅叮一边懂事地点着头,一边用手抹着眼中流出的二行热泪。

鉴于流浪生活对孩子幼小的心灵形成了伤害,三江镇领导在征得孩子父亲同意的前提下,经记者联系,孩子被送进了位于临湘市长塘镇的龙泉特教学校接受一段时间的心理教育。考虑到孩子家庭赤贫如洗的实际情况,龙泉特教学校破例将孩子应交的费用打到了三折。

孩子是不幸的,因为他没有母爱,缺乏父爱,更没有其他孩子拥有的奢华物质生活;但孩子又是幸运的,因为他得到了好心阿姨的涓涓关爱,民生记者的热心帮助,特教学校的送温暖。所有这一切,都因为孩子是可怜的、脆弱的,社会在用无疆的大爱送他回家,从而让他走上正规、健康的人生路。

2009.09.20

市少儿救助中心和三江镇领导、落马村委商讨孩子的未来

社会温暖似阳光


不是妈妈,胜似妈妈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