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音响 > 连德生烈士墓昨举行揭碑仪式

连德生烈士墓昨举行揭碑仪式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3 22:57   浏览 N 次  


连德生烈士墓昨举行揭碑仪式

来自甘肃、四川、江苏、上海的烈士后人相聚上虞

沿着上虞龙山烈士陵园246级的阶梯,革命烈士连德生的后人们从五湖四海赶来了!昨天上午,上虞籍中共地下党员连德生的烈士墓在此落成,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省民政厅、绍兴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连德生家乡上虞崧厦镇东上湖村代表等人到场,举行了揭碑仪式,并进行了祭奠.

1893年出生的连德生是上虞市崧厦镇东上湖村人。上世纪20年代,连德生为我党的革命事业浴血奋战。但在1931年4月底,他竟悄悄地“消失”了。70多年后,连德生的孙子连光荣辗转上虞、上海、北京和江西等地,终于找到了爷爷的下落。原来,早在1935年,连德生已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年仅42岁的生命。2009年12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追认连德生为革命烈士。此后,连德生故乡上虞有关方面积极筹建连德生烈士墓,今年3月,烈士墓终于在上虞龙山烈士陵园落成。

由于连德生被杀害在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他的骨遗埋在当地的金莲山上。为了让爷爷的英灵魂归故里,60岁的连光荣特地装了一袋金莲山上爷爷坟边的红土,带到了上虞。3月21日,连光荣将这袋黄土、一套崭新的红军衣服、鞋子和一面党旗,埋在了龙山烈士陵园的连德生烈士墓下。而这一天,恰好是连德生为革命英勇献身76周年的日子。

昨天上午,连德生革命烈士墓的揭碑仪式还未举行,烈士墓前敬献的花篮已排了一长溜。

10点30分,连德生革命烈士墓的揭碑仪式正式开始,连德生的18位后人及各界人士在烈士墓前默哀,并一一上前鞠躬。值得一提的是,连德生的后人中,有17名军人,其中3人,连德生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都在解放前参加革命,现均去世。连德生的孙子辈中,有11名有过军旅生涯,重孙辈中,有一名现役军人。作为军人之家,60岁的连德生外孙叶卫东上前代表家族中所有军人向连德生烈士致以崇高的军礼。

记者了解到,此次前来的连德生后人共有18位,分别来自甘肃省兰州市、四川省成都市和宜宾市、乐山市、江苏省苏州市及上海市等地。其中最年长的是连德生二儿子连信保的媳妇顾忠意,81岁的顾忠意从兰州千里迢迢赶来,十分激动,她紧紧拉着上虞市崧厦镇东上湖村党总支书记连小祥和村委主任连永尧的手说:“我们连家几代人盼望的事情,今天终于得以圆满了。连德生烈士在天有灵,一定会感到非常欣慰的。”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