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音响 > 收音机伴君放鹅行

收音机伴君放鹅行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3 22:57   浏览 N 次  

收音机伴君放鹅行

(戚广崇)



老家的堂兄弟比我小十多岁,是我祖父最小弟弟的孙子,他从出生就有残疾,说话不利索,到现在30多岁还是孑然一身,好在国家对残疾人有补助,每天十元钱,在农村也可以自食其费了。但是他还是帮着家里劳作着,放养鹅是主要的一项,今年养的少,只有40余只,以往放养多时达上百只,有时在远处的湖泊放养鹅。数天不回来。

我知晓后,四年前回老家扫墓,就送了一台德生Green-88 便携全波段充电式收音机给他,目的是在孤寂一人放养鹅时有一个伙伴陪伴着他,让他感到快乐。

为什么会选择德生Green-88 便携全波段充电式收音机?一来可以反复充电减少买电池花费;二来在非常时期,不能充电时可以手摇发电;三来德生Green-88 便携全波段充电式收音机比较皮实,磕磕碰碰不太会故障。

去年回老家扫墓,看到堂兄弟还是那样,看到我很快活的模样。只是给他的收音机已经惨不忍睹,两个拨盘已不翼而飞,虽然可以收听,但是调谐和拨盘都很不方便,我就另外给了一台德生小收音机,把这个伤痕累累的收音机带回来拿到德生上海办事处复原。

今年清明时节我又回老家扫墓,将焕然一新的德生Green-88收音机给他,并重新配置了新的充电器和充电电池,另外还配了三节5号电池,希望能较长时间不需配电池增加花费。我问他去年给他的那台小收音机怎么啦?他不好意思地说:电池后盖板丢了,我告诉他,明年我会带一个后盖板给他。

我拿着德生Green-88收音机跟他饲养的鹅来个合影,并在这个衣胞之地试听了广播,觉得中波密集,收听远好于上海,动一下拨盘就收听到一个电台。调频相对少很多。短波由于是白天,收到的电台虽多,但是主要的中国之声和不知所以然的锣鼓声。

祝堂兄弟收听快乐!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