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家用电器 > 音响 > 钓鱼

钓鱼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2 20:32   浏览 N 次  

呵呵,不觉就到冬天了。今天天气很好,稍稍的去松雅湖畔放松了一下……


唉 可惜有点脏……大家都垃圾都没带走……


松雅湖畔的那条小河……

松雅湖简介:

松雅湖位于长沙县星沙镇,是长沙面积较大的几个湖泊之一。

为捞刀河旧河床低洼湿地,旧称杨梅湖,一九七三年围湖造田而形成团结垸。由于该院地势低洼,大堤基础较差,每到雨季,垸内居民就要遭受山洪袭击,内涝成灾,严重威胁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00三年经湖南省发改委和湖南省建设厅批复,长沙县开始启动团结垸退田还湖工程。 中共长沙县委书记、县长杨懿文介绍,该湖成湖面积四平方公里,一期工程拟三年完成,预计总投资四十亿。建成以后的松雅湖上下天光、一碧万顷,将成为湖南最大的城市湖泊、生态最美的休闲地、城市的地标。 按照这一规划,在一期成湖工程完成后,呈现在人们面前的将是一座湖区绿荫成林、鸟语花香、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生态园区。同时,通过对环湖周边的可持续开发建设,最终将形成集商贸、金融、会展、旅游、休闲、居住与一体的星沙核心经济区域。

早在10年前,松雅湖的水清澈见底,鱼儿味美可口。长沙县国土局工作人员透露,早在2002年,该县曾就松雅湖水上公园概念规划设计进行公开招标,2003年,松雅湖综合开发工程列入省重点工程。近年来,也逐步完成了石子暗涵、滨湖路等配套工程建设,各界一直呼唤着对其整体改造。 松雅湖综合整治开发工程西起107国道,东至东八线,南起望仙路、潇湘路,北至滨湖北路,规划区总面积16.97平方公里。工程总投资40亿元,计划在3年之内退田还湖,5年内建成松雅湖水上公园。 按照规划,松雅湖综合整治开发工程拟配合湘江航电枢纽工程的建设,按百年一遇的洪水标准建设防洪设施,着力推进团结垸退田还湖。同时,带动整个长沙城东生态旅游及相关产业建设。“水面面积达6000亩的松雅湖其实与杭州西湖差不多大,在松雅湖范围内,捞刀河和松雅河如玉带缠腰,湖区水面辽阔,景致得天独厚。我们完全有信心将其打造成长沙的‘西湖’。”杨懿文介绍,团结垸退田还湖工程完成后,松雅湖将建成水上公园,着力为长沙人打造一个休闲、旅游、商贸于一体的美丽湖泊。

随着松雅湖工程的开展,星沙镇周围的商业活动也随之愈发壮大。周边的商业地区较著名的有松雅湖半岛上的“威尼斯”、特立路的“远腾艺术空间”、天华北路的“双舟”、灰埠路的“牡丹缘”……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